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论台湾信托业的改革与发展

杨胜刚, 杨胜刚*

台湾研究·经济,1999(2):5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台湾《银行法》规定,信托投资公司是以受托人地位,按照特定目的,收受、经理及运用信托资金与经营信托资产,或以投资中间人地位,从事与资本市场有关的特定目的投资之金融机构。所以,信托投资公司是台湾资本市场上重要的金融机构,也可以说是兼具有投资银行、事业投资公司及不动产投资公司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在台湾金融体系中,它是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并立的三大支柱之一。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7日

【期刊论文】实验经济学的新视野: 行为博弈论述评

杨胜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标准博弈论的形成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从静态博弈到动态博弈,从完全信息博弈到不完全信息博弈,从单次博弈到重复博弈,目前已经形成一套相当完备的体系: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完全信息动态博弈、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和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尽管标准博弈论的发展就是不断放松一系列严格假定的过程,但它仍然存在一个重大的缺陷——严格的理性人假定。随着行为经济学日益发展,实验经济学也日渐成熟,因此过分强调经济理性和推崇严密数理推导的标准博弈论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挑战,本文主要介绍在实验经济学和人类非理性观点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行为博弈论的最新进展。

理性人, 博弈, 均衡, 战略, 实验经济学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7日

【期刊论文】神经经济学及其应用——行为金融研究的新视野

杨胜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行为金融领域出现的一门新理论:神经经济学的发展情况,并在研究神经经济学最新成果的基础上将其应用于证券市场价格异象(FRLD)的分析,证明FRLD现象是人类神经系统对回报预期的程式化反应所造成的,是一种至少在短期内存在的固定模式,因此是可以被投资者利用的。最后,针对FRLD现象提出一种名为BHS的投资策略。

回报预期, FRLD异象, 神经意想, BHS投资策略, 可预知事件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7日

【期刊论文】全球货币制度的历史变迁与亚洲区域货币合作的未来前景

杨胜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区域性货币组织的出现是国际货币制度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文根据最优货币区理论对亚洲①区域现状进行了分析,认为亚洲地区货币合作虽然存在充分的可行性,但无论从经济或是政治角度来说,目前仍不具备组成货币区的条件,亚洲货币合作只能在较浅的层次上进行,要达到货币一体化,组成最优货币区还任重道远。

最优货币区(, OCA), , 货币制度, 亚元, 欧洲汇率机制, 货币联盟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7日

【期刊论文】跨期选择问题的心理回归

杨胜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跨期选择问题很早就已经产生,19世纪与20世纪早期经济学家大多从多种心理动机的角度来分析跨期选择,但折现效用模型的提出改变了这一切,经济学家开始用单一不变的折现率来说明行为人的各种跨期心理偏好,随后,有关DU模型的经验研究发现很多异常现象。本文简单回顾了早期经济学家对跨期选择的有关看法,介绍了DU模型及其异象,并用行为金融方面的内容对这些异象进行解释,重新回归跨期选择的心理学分析。

DU模型, 跨期选择, 动态不一致, 符号效应, 数量效应

合作学者

  • 杨胜刚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