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型杀菌树脂的合成及其杀菌活性的研究*

张宝贵, 韩长秀, 张政朴**, 李文兰, 何炳林

离子交换与吸附,1999,15(3):207~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成了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饮用水消毒树脂,并测定了它的杀菌活性,与已商品化的三碘消毒树脂的杀菌性能进行了比较。使用表面活性剂和超声波进行再生可以获得较好效果。

饮用水消毒, 杀菌树脂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使用一种新型的氢化物发生器和原子吸收光谱仪测定形成共价氢化物的元素*

张宝贵, 张虹, 韩梅, 韩长秀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2(1):109~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氢化物发生器。将该仪器与石英炉原子化器-原子吸收光谱仪联用测定痕量锑、砷、铋、硒、碲和锡。发生器的特点为:(1)在负压下产生和收集氢化物,(2)将一定量的空气与氢化物混合,(3)使用真空泵将混合的气体吸入到电热真空石英炉内以测量样品的吸收信号。该发生器简单、分析速度快使用这种仪器能改善灵敏度和检出限。

无火焰原子吸收光谱分析法, 发生器, 共价氢化物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锂离子电池电解质盐LiPF6中微量水的测定

张宝贵, 王成俊, 郭爱红, 王凤花, 韩晓丽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6(4):59~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把库仑法和卡尔-菲休法有效结合的库仑滴定法测定锂电池电解质中微量水份,对电解质盐六氟磷酸锂(LiPF6)样品的测定表明,该方法灵敏度为lμg,精密度高,结果比较理想。

锂电池, 库仑滴定法, 六氟磷酸锂, 微量水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电解氢氧化钠水溶液处理十二碳硫醇恶臭污水*

张宝贵, 王福生, 钟志鹏, 郭爱红, 王成俊, 谢藏娥

安全与环境学报,2003,3(6):68~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电解NaOH水溶液配合活性炭催化氧化法来处理十二碳硫醇恶臭污水,并进行了初步的实验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验用的直流电解槽以石墨作为阳极,有效面积为30cm2;不锈钢作为阴极,有效面积为9cm2,并保持两极极板距离20mm。实验结果表明,在电流3A条件下电解质量分数为1%的NaOH水溶液,以活性炭作催化剂,反应温度为20℃,反应时间10~30s可以去除十二碳硫醇恶臭物质。处理后的污水无色无臭,可以直接排放。

环境工程, 恶臭污水, 污水处理, 电解法, 活性炭, 催化氧化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电解硫酸钠水溶液处理十二碳硫醇恶臭污水*

张宝贵, 王成俊, 谢藏娥, 郭爱红, 王福生, 张英喆

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2003,16:6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电解硫酸钠水溶液配合活性炭催化氧化处理十二碳硫醇恶臭污水。进行了初步的实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电流1A条件下电解1%(m/V)的Na2SO4水溶液,以活性炭作催化剂,反应温度为30℃,反应时间10~30s可以去除十二碳硫醇恶臭物质。

恶臭污水, 污水处理, 电解法, 十二碳硫醇, 硫酸钠

合作学者

  • 张宝贵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