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2日

【期刊论文】Variation Models of Forest Biodiversity in China

张颖, Zhang Ying

Forestry Studies in China, 5(Supp): 32-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ased on the evaluative data of forest biodiversity changes in China from 1973 to 1998, the variation models of not only the pressure index of forest biodiversity but also the forest ecosystem diversity and the forest species diversity as well as the genera index of forest biodiversity are cmputed using SPSS (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 and afe respectively y1=86.856

Forest, biodivestiy, variation, model, China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2日

【期刊论文】森林社会效益价值评价研究综述

张颖

世界林业研究,2004,17(3):7~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森林社会效益的认识可以追溯到18世纪的德国,主要是由于对森林美学的研究而引起的,其评价研究始于20世纪40年代,对森林社会效益,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权威的定义,多数定义主要是对森林社会效益内容的描述、列举,还缺乏一个明确的、本质性的界定,还需要从经济学、生态学、环境经济学、林学和社会学等角度进行探索、研究,对评价内容也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也处在认识、研究之中。比较认同的评价内容是森林提供的就业机会、森林游慈和森林的科学、文化、历史价值。森林社会效益的价值评价方法的研究,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对森林提供的就业机会主要采用投入产出法、指数法评价;对森林游慈价值主要采用旅行费用法等评价;对森林科学、文化、历史价值主要采用指标评价法、条件价值和综合模型评价法等评价。

森林, 社会效益, 价值, 评价内容, 评价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2日

【期刊论文】林业系统生产力的量化分析研究

张颖, 于凤

林业经济,1996:59~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林业系统生产力是林业生态系统最本质的特征之一,为此提出了对林业系统生产力量化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阐述了林业系统生产力系统生产力的构成及其相互关系,进而提出量化方法:实例分析了我国不同地区的林业生产力水平,最后进行了聚类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2日

【期刊论文】有关生态环境价值评价的几点看法

张颖

林业科技管理,2001,(2):3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2日

【期刊论文】我国森林生物多样性变化的评价研究

张颖

林业资源管理,2002,(2):46~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控制论中“黑箱”理论的原理,参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环境政策影响的评价和芬兰森林资源核算的研究。创造性地使用压力-状态响应评价法,设计了森林生物多样性变化评价的框架、指标和计算公式,并使用该方法对我国1973年-1998年的森林生物多样性的变化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表明:1973年-1988年,我国森林生物多样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先逐渐上升,尔后又逐渐下降;森林物种多样性和森林生物多样性总体趋势增加,但第四次资源清查之后有所下降。

森林, 生物多样性, 变化, 评价, 压力, 响应

合作学者

  • 张颖 邀请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