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叶片弯、掠对压气机端壁流动的影响

陈浮, 赵桂杰, 宋彦萍, 卞兆喜, 王仲奇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2):211~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壁面静压测量、流场显示及气动探针测量研究了不同掠型叶片组成的平面扩压叶栅特性。结果表明,前掠叶栅流道中横向压力梯度减弱,型面压力沿叶展呈反“C”型,有利于减弱角区低能流体堆积,但中径处损失有所增加;弯掠叶片强化了上述趋势,其降低端部损失和延缓角区分离的能力更强,应从优化设计角度对其进行深入研究。

扩压叶栅, 流场显示, 静压, 弯掠叶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叶片前缘喷气对大转角涡轮平面叶栅气动性能的影响*

陈浮, 杨科, 王松涛, 王仲奇

推进技术,2004,25(4):126~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具有前缘逆主流不同位置喷射冷气的大转折角气冷涡轮直叶栅进行了详细的流道内部测量。实验结果表明,冷气喷射改变了叶片型面静压分布规律;前缘不同位置喷气对流道内部通道涡和端壁附面层的影响差异较大;不同冷却方案导致损失增加的机理不同,损失增加量级也有所不同。

涡轮叶片, 薄膜冷却, 叶栅, 流动分布, 气动特性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吸力面上气膜冷却对涡轮叶栅流场影响的实验研究*

陈浮, 陈浮*, *, 宋彦萍, 王仲奇

航空动力学报,1999,14(2):161~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气动探针测量和墨迹显示方法,对不同实验方案下,带吸力面气膜冷却的某型涡轮导向器叶栅流场结构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冷气射流与燃气主流的掺混以及卵型涡的形成,使得吸力面根部出现了与通道涡旋向相反的涡系;卵型涡始终以一定形式存在于叶片表面,直到叶栅出口与尾迹相互作用后才达到均匀状态;冷气射流很难进入到通道涡分离线与端壁所形成的三角形区域中,通道涡分离线明显向端壁方向下移。

涡轮, 叶栅, 流场, 实验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前缘逆主流喷射冷气时涡轮叶栅流场性能研究

陈浮, 宋彦萍, 王仲奇, 冯国泰

工程热物理学报,1999,20(2):176~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前缘逆主流喷射冷气对壁面静压有明显影响;冷气与主流掺混及卵型涡的形成导致近叶片表面处能量损失增加;吸力面或压力面根部出现与通道涡旋向相同或相反的涡系;卵型涡能够以一定形式保持到叶栅出口并与尾迹作用,使出口处气动参数剧烈变化。

冷气喷射,, 气动性能,, 卵型涡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8日

【期刊论文】掠叶片对压气机叶栅流场性能的影响

陈浮, 宋彦萍, 冯国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3,24(4):586~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叶片掠对某型涡扇发动机风扇导叶流场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掠叶片改变了压力场分布。后掠将增加端壁损失,加强角隅失速;前掠是降低端壁损失,减缓角隅失速的有效手段。掠角越大降低端壁损失的效果越好,但中部损失增加,存在对应最小叶栅损失的最佳掠角。此外还应选择小的掠高。

掠叶片, 端壁损失, 最佳掠角, 掠高

合作学者

  • 陈浮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