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鱼病诊断专家系统中领域知识概念化体系的建立

傅泽田, 张小栓, 温继文, 李光明

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3,19(3):180~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鱼病诊断学和鱼病专家的知识与经验,建立了包括诊断主体、诊断客体、诊断要素、诊断结果、诊断思维、诊断方法等7个因素的鱼病诊断的领域知识模型;从领域知识模型出发, 将鱼病知识划分为事实性知识、经验性知识与决策性知识3 类;基于以上分类,初步建立了包括2个前提、7个定义和3个推论的鱼病诊断知识概念化体系。该体系的建立为选择鱼病诊断知识表示模式提供了有效的理论依据。图1,参7。

鱼病诊断, 专家系统, 知识工程, 知识表示, 知识概念化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知识的鱼病诊断推理

傅泽田, 郭永洪, , 田东

计算机工程,2004,30(4):184~1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知识库是专家系统的核心,如何检索到所需要的知识对系统运行性能有重要影响,文章认真分析了鱼病专家的诊断知识,提出了将专家知识分为规划层-策略层-物理层3层的层次结构,为实现元推理提供了一种机制,从而实现了将规划知识、策略知识与知识库分离。该文旨在探讨一种合理、有效的知识管理方法,为专家系统的成功运行提供性能的保障。

推理, 知识策略, 诊断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层次因果诊断模型的搜索策略研究

傅泽田, 郭永洪, 李道亮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针对定性推理QSIM算法存在组合爆炸的问题,根据水产专家的多年总结的实践经验与知识,对鱼病的数据、信息进行了分析,将领域专家的知识作为约束条件,提出了基于层次因果的诊断模型的搜索策略,减少了推理分支,提高了效率。

定性推理, 搜索策略, 诊断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本体知识的诊断推理集成模型

傅泽田, , 郭永洪, 敖丽敏

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2004,20(2):152~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本体的实现领域知识集成的方法。研究了基于本体的知识表示,讨论了综合集成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给出鱼病诊断推理的集成模型实例。图2,参5。

知识集成, 本体, 诊断, 推理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UML的诊断推理策略研究

傅泽田, 郭永洪, , 田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根据鱼病专家的诊断知识,提出了将专家知识分为规划层-策略层-事实层三层的层次结构,采用UML对其进行建模,为实现元推理提供了一种机制,从而实现了将规划知识与知识库分离,提高了诊断的质量与效率。

推理, 策略, UML, 诊断

合作学者

  • 傅泽田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