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难处理金矿细菌氧化工艺中和水的成分分析

杨洪英, YANG Hong-ying, GONG En-pu, CHEN Gang, ZI Jian-wei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25(12):1173~11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中和水及结晶物进行的化学分析和X射线粉晶分析,查明中和水中含有大量的Mg,K,Na,Ca物质;其结晶物主要是硫酸盐:MgSO4·3H2O,MgSO4·4H2O,MgSO4·1125H2O及CaSO4·2H2O·这些大量的镁和钙来源有:①细菌氧化工艺中使用的金矿中矿物成分复杂,其中含镁、含钙的碳酸盐、硅酸盐矿物较多,工艺过程中部分进入溶液,并积累起来。②用石灰进行中和时,中和后剩余的钙,停留在溶液中。中和水在复用返回细菌氧化流程时,由于镁、钙的浓度过高,会以硫酸盐形式结晶析出,造成水路堵塞,同时高浓度的镁会抑制浸矿细菌的生长,对工艺带来不利的影响。

细菌氧化工艺, 中和水, 结晶, 硫酸镁, 难处理金矿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细菌氧化难浸金矿石的矿物学研究探讨

杨洪英, YANG Hongying, YANG Li, WEI Xujun

有色金属,2000,52(1):86~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难浸金矿石预处理的方法中细菌氧化工艺以其回收率高、生产成本低、无污染而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工艺。但在实际生产中还没有得到大规模推广,其关键是对参加反应的双方——细菌和硫化物矿物复杂作用机理研究尚欠突破性进展。含金硫化物在细菌氧化过程中具有不同的行为。显然,仅对细菌及实验条件、工艺参数进行研究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确立细菌氧化过程中硫化物的研究主体地位,系统地开展细菌氧化作用中硫化物的矿物学研究已势在必行,它不仅具有理论指导意义而且具有加速工业化的现实意义。

难浸金矿石, 细菌氧化, 矿物学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氧化亚铁硫杆菌(SH2T)氧化毒砂的机理①

杨洪英, YANG Hong-ying, YANG Li, WEI Xu-jun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1,11(2):323~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优良的氧化亚铁硫杆菌SH2T菌株对含金毒砂抛光片和纯毒砂粉末进行氧化试验, 并作了定时定域的显微观察分析,研究了每一阶段毒砂表面的性质和毒砂氧化膜的形成过程。毒砂在细菌氧化后覆盖了黄色氧化膜,抑制了细菌的快速氧化。用X射线粉晶衍射法对细菌氧化产物进行物相分析,结果表明氧化物的主要成分为黄钾铁矾,其次为砷华。细菌氧化膜的X射线光电子谱分析表明毒砂晶体中As表现出[AsS]2-→As(Ⅲ) →As(Ⅴ)的价态变化过程,揭示了细菌氧化过程中毒砂形貌变化规律和晶体的内在联系。

氧化亚铁硫杆菌, 毒砂, 细菌氧化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Chemical behaviors of different arsenic-bearing sulphides bio-oxidated by thermophilic bacteria①

杨洪英, YANG Hong-ying, GONG En-pu, YANG Li-li, WANG Da-wen

Trans. Nonferrous Met. Soc. China Jun. 2005 Vol. 15 No.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study on arsenopyrite and realgar of bacterial oxidation shows that the chemical behaviors of differ-ent arsenic-bearing sulphides oxidated by thermophilic bacteria are quite distinct. Arsenopyrite is active and quickly eroded in bacteria-bearing solution. With a high leaching rate over 95%, the arsenopyrite phase cannot be detected by X-ray diff raction (XRD). Arsenopyrite is highly toxic to bacteria that at the initial stage of bio2oxidation, bacteri-al growth is inhibited and the number of bacterium cell drops from 2.26

thermophilic bacteria, bacterial oxidation, chemical behavior, arsenopyrite, realgar, toxicity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氧化亚铁硫杆菌对难处理金矿石中常见硫化物单矿物的氧化

杨洪英, YANG Hongying, YANG Li, ZHAO Yushan, CHEN Geng, LU Jiuji, FAN Youjing

有色金属,2001,53(3):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过对难处理金矿石中各种硫化物单矿物进行的细菌氧化试验,发现在相同的条件下,硫化物晶体显微形貌变化、氧化腐蚀的时间截然不同。黄铁矿是最难氧化的硫化物矿物。黄铁矿细菌氧化全过程可分三个阶段,各阶段的黄铁矿显示不同的显微特征。黄铜矿是比较难于细菌氧化的矿物。除了毒砂之外,闪锌矿是易于细菌氧化的矿物,其它分别为方铅矿、黝铜矿、辉锑矿。

氧化亚铁硫杆菌, 难处理金矿石, 硫化物, 细菌氧化

合作学者

  • 杨洪英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