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2日

【期刊论文】电机故障特征提取方法二则

姜建国, 苏鹏声, 邱阿端, 汪庆生, 杨秉寿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2,12(5):68~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述了故障特征提取方法在故障诊断中的地位。提出了基于最忧原理的噪声抵消法,介绍了该法在电机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实例。本文还介绍了用模式分类方法来处理异步电动机机壳的振动频谱,使判断电动机转子有无偏心的问题变成了一个“两类问题”,从而可以用计算机进行判别。

异步电机, 战障特征提取, 屉优噪声抵消, 模式分类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2日

【期刊论文】威格纳分布在异步电动机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姜建国, 张智平, 邱阿瑞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33(1):7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Wigner 分布对笼型异步机起动过程的定子电流作时频谱分析以确定其中是否有(1-2s)f(s为滑差,f为电网频率)这一断条特征量,从而诊断有无断条,结果表明:这种方法比传统的利用稳态定子电流作谱分析来诊断转子断条的方法,具有灵敏度高、信息丰富的优点,并且为双鼠笼异步电动机上笼斯条的早期诊断提供了可行的途径。

笼型异步机, 转于断条, 故障诊断, Wigner分布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2日

【期刊论文】发电机定子绕组中放电脉冲传播规律的实验研究*

姜建国, 幸琼, 谈克雄, 曹道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在大型汽轮发电机定于绕组中,局部放电产生的陡前沿脉冲传播这一复杂的电磁暂态过程。介绍了在100MW和200MW的汽轮发电机定子绕组下线过程中,对单根线棒。半相绕组,单柑绕组、三相绕组,施加以陡前沿脉冲及其响应的实测结果。波形记录采用高速的数字示波器HP54502A。通过对实验结果的分析处理,得到了陡前沿放电脉冲在定子绕组中传播的衰减与延迟的规律,和绕组的频率特性。研究的结果可为大型发电机定子绕组绝缘状态监测提供必要的依据。

汽轮发电机, 渡过程, 局部放电, 状态监测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2日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2日

【期刊论文】发电机定子绕组局部放电在线监测中来自励磁侧的干扰特性的研究

姜建国, 董毅, 曹海翔, 刘德红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9,19(6):91~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干扰的抑制是局部放电在线监测技术的关键问题之一。深入、系统地研究各种干扰源及其传播通道的特性,全面了解局放信号与干扰之间特征的不同,对提高干扰抑制措施的有效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功率整流励磁供电电源和火花放电是由励磁侧引入的主要干扰源。在实验的基础上,研究了这两种干扰源及其传播通道的特性,分析了这两处干扰对定子绕组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的影响。

电机 局部放电 噪声 传播通道

合作学者

  • 姜建国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