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实现感兴趣区域编码的通用部分位平面偏移法

刘文耀, 梁燕*, 郑伟

光电子·激光,2004,15(11)1334~13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通用的部分位平面偏移方法(GPBShift),可克服JPEG 2000中定义的两种标准感兴趣区域(ROD)编码方法的局限性。与标准方法中将全部位平面用统一的偏移值进行移位不同,该方法将ROI系数和背景(BG)系数的位平面分别划分成两部分,进行不同的位平面偏移,以控制ROI和BG区的相对重要性。GPBS hift方法兼容Maxshift、GBbBShift和PSBShift 3种方法,并提供比上述3法更大的灵活性。它不仅能够在不传输任何形状信息的情况下,对任意形状的ROI进行编码,而且通过选择偏移值,能灵活调整ROI和BG区的相对压缩质量。此外,它能够根据不同的优先级,编码多个ROI区域。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在低码率时,能提供比Maxshift方法更好的视觉质量,且比标准中的一般偏移方法(general scaling based method)具有更高的编码效率。

感兴趣区域(, ROI), , 通用的部分位平面偏移法(, GPBshift), , 图像编码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折叠式集成化光学相关器

刘文耀, 郝永杰, 路烁, 王金涛, 郑伟, 张宇

光电工程,2002,29(6):031~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超短光路结构和空间折叠光路结构,研制出一种小型多功能光学相关器,它能高速处理256×256像素图像。光学相关器易上下拆卸,并方便地实现Vander Lugt相关和联合变换相关之间的互换。实验结果证实了该系统具有较好的相关性能。

模式识别, 光学相关器, Vander Lugt相关器, 联合变换相关器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游离棉纤维长度的计算机测量

刘文耀, 何晓峰, , 徐守东

棉花学报,2003,15(6):339~3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中介绍了一种棉纤维长度测量的新方法,即用CCD捕获游离棉纤维图像,然后依据数字图像处理及模式识别的理论,建立起一个实际可行的算法,来完成对棉纤维多种长度指标的一次性测量。该算法涉及到数字图像的二值分割、补断、修剪、像素跟踪等几个方面,且针对棉纤维图像的特征,进行了优化。

游离棉纤维, 纤维图像, 二值分割, 补断, 修剪, 像素跟踪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用于海水中实时测量的氨氮测量仪

刘文耀, 姜泓, 孙振东, 王香然, 郑伟

仪器仪表学报,2001,22(1):095~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舟绍一种新型的用于海水中实时测量的氨氨传感器。该传感器具有Nha/pH/T三电扳复合式探头。能实时地将海水的酸度,温度以及氨的含量快速准确地测量,井由DSP(TMS320F206)为核心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对测量结果进行收集,分析处理,通过RS232/RS485将数据传送至陆地上的主系统。传感器处于自动运行模式。可在海水连续一十月无故障工作,测量精度好于10%。

氨传感器, 实时测量, 数字信号处理器, 氨的离解度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数学形态学算法的DSP实现

刘文耀, 王金涛, 郑伟, 郝永杰

光电工程,2002,29(2):052~0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数学形态学基本算法的研究,希望找出一种适合DSP的算法。数学形态学适用于高效并行结构运算、可简化图像数据。分析7数学形态学的位移运算,结合TMS320C32 DSP的流水线操作和I/O并发模式完成T形态学的快速算法。给出TDSP汇蝙程序的运行结果厦不同情况的比较。

数学形态学, 数字信号处理器, 图像处理, 算法

合作学者

  • 刘文耀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