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多态性与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性研究☆

邢诒刚, YANG Lian-hong, LIU Zhong-lin, LIU Jun, TAO En-xiang, LI Xiang-pen, XING Yi-gang

岭南急诊医学杂志,2005,10(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肿瘤坏死因子-α(TMF-α)A基因多态性与广东地区汉族人群散发性阿尔茨海默病(SAD)发病易感性的关系。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序列特异性引物(PCR-SSP)方法,检测44例SAD病人及45例正常老年人(对照组)TNF-α基因的TNF-Α1及TNF-α2等位基因频率。按比值比(odds ratiom OR)作疾病关联分析。结果;SAD病人TNF-α2基因频率为0.182,明显高于对照组的0.078(OR=2.635,P=0.039);而SAD病人TNF-α1基因频率为0.818,明显低于对照组的0.922(OR=2.635,P=0.039)。结论:广东地区汉族人群中,TNF-α基因多态性与SAD有关联,TNF-α2等位基因与SAD的易感性有关,TNF-α1等位基因对SAD有保护作用。

阿尔茨海默病, 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 基因, 多态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2日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重组Persphin腺病毒对6-OHDA损伤神经干细胞的保扩作用

邢诒刚, XIAO Song-hua, SHEN Qing-yu, HUANG Shi-xiong, YANG Song-ran, LIU Zhong-lin, WANG Li-mei, PENG Yin, XING Yi-gang, LIU Jun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5,26(3):289-2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Persephin对6-羟基多巴(6-OHDA)损伤神经干细胞的保护作用。【方法】用RT-RPR法从人胚胎脑获得Persephin Cdna,构建重组Persephin腺病毒。用Western blot方法分Persephin基因的表厉害。Hoechst染色和流式劝胞术测定6-羟基多巴对神经干细胞调亡的诱导作用。【结果】从人胎脑成功克隆了人Persephin Cdna,构建了其腺病毒载体。Western blot证实重组Persephin腺病毒在神经干细胞中的表达,表达的Persephin可抑制6-羟其多巴诱导的神经干细胞调亡。【结论】Persephin对6-羟其多巴诱导的神经干细胞且有保护作用

人Persephin基因, 神经干细胞, 6-羟基多巴, 腺病毒载体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帕金森病患者基础PRL水平与并发疾呆及抑郁关系的研究

邢诒刚

中国神经精疾杂志,2005,31(3):229-2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帕金森病(PD)患者基础血浆泌乳素(prolactin,PRL)水平及与PD伴随的痴呆及抑郁的关系。方法 测定167名在我院休检的正常老(正常对照组)及113例PD患者(PD组)基础血浆PRL水平,并采用汉密钝抑郁量表(HAMD)简明知能状况评价量表(MMSE)把PD患者分别划为痴呆组和非痴呆给及伴发抑郁组和非抑郁组,同时筛选取同期我科收治的阿尔茨默病(AD)患者20例及心理门诊治疗的功能性抑郁症患者50例(功能性抑郁组)。分别比较各组的PRL水平。结果 PD组者的基础血浆PRL平均水平为(9.44±3.97)μg/L,与正常对照组[(9176±5.17)μg/L]比较均无统计学差异;PD伴发痴呆组平均PRL水平为[(5.26±4.90)μg/L],明显低于PD非痴呆组[(10.19±4.19)μg/L]及AD组[(7.85±4.25)μg/L]。结论 PD患者出现痴呆时其基础血浆PRL水平降低。PD患者可能有DA、Ach、5-HT能神经递质平衡的紊乱。

帕金森病 泌乳素 抑郁症 疾呆 阿尔茨海默病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人胰岛样生长因子腺病毒表达载体构建及其在C17.2神经干细胞的表达☆

邢诒刚, Wang Li-mei, Wang Yi-dong, Shen Qing-yu, Xiao Song-hua, Xing Yi-gang

中国临床康复,2005,9(17):48-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构建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腺病毒表达载体,并观察其在C17.2神经干细胞的表达。方法:实验于2004-03/11在中山在学附属第二医院林百欣医学中心完成。将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克隆往复制缺陷性腺病毒穿梭质粒得到含水量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腺病毒穿梭质粒,再与腺病骨架质一在大肠杆菌BJ5183中进行同源重组得到含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整合质料,在HEK293A细胞中包装加膜,聚合酶链反应鉴定,大量扩增病毒。将含目的基因的病毒转染C17.2神经干细胞,原位杂交检测胰岛素样生长因子mRNA,蛋白印迹检测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蛋白的表达,酶联名疫吸附实验检测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蛋白的表达曲线。结果:经酶切鉴定及聚合酶链反应鉴定证实腺病毒载体构建正确。原位杂交检测到胰岛素样生长因子Mrna,蛋白印迹分析检测到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蛋白在转染了重组腺病毒的C17.2神经干细胞内表达。酶联免疫吸附实验结果显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蛋白在病毒转染5~d达高峰,13d仍高于转染前。结论:成功构建了含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重组腺病毒载体,转染了该腺病毒C17.2神经干细胞可稳定表达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神经系统, 干细胞, 腺病毒,, 人,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

合作学者

  • 邢诒刚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