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流域复合系统可持续发展测度

王慧敏, 刘新仁

河海大学学报,1999,27(3):45~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水文循环的基本单元——“流域”为研究空间,以流域中人和自然构成的复合系统为研究对象,建立了流域复合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测度指标体系及指标体系的基本结构,并对岷江上游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定量测试。

可持续发展, 流域复合系统, 测度, 指标体系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南水北调水资源供应链中牛鞭效应的随机控制*

王慧敏, 朱九龙

系统工程,2005,23(5):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牛鞭效应是南水北调水资源供应链住处管理中的一个重要参数。在对南水北调水资源供应链结构设计分析的基础上,彩随机控制理论方法,建立水资源供应链的动态库存模型和“牛鞭效应”的定量描述,设计以订货水量作为控制变量的牛鞭效应随机控制算法。

南水北调, 水资源供应链, 牛鞭效应, 随机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宏观经济预警系统的结构模式

王慧敏, 王慧敏①, 陈宝书, 袁明

太原理工大学学报,1999,30(3):293~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宏观经济预警系统的功能在整体上作了全面的讲座和描述,确定了系统中各要素之间的关系,建立了预警系统的结构模式。该结构模式融合了多种预警方法,能够处理各种量化和非量化的输入指标。

预警系统, 宏观经济, 结构模式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流域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动力学预警方法研究*

王慧敏, 刘新仁, 徐立中

系统工程,2001,19(3):61~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流域可持续发展是以流域作为特殊区域的一种可持续发展模式,如何度量可持续发展状况以及度量发展模式是否具备可持续性,是目前研究和关注的热点。本文提出了流域可持续发展分析的新思路——系统动力学预警方法,并结合实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建立了流域可持续发展预警模型,通过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数调整流域发燕尾服策略,拟定不同政策方案,进行了仿真研究,通过对各种政策方案仿真结果的分析和评价,得出的对策意见和预警结果符合实际情况,为流域制定发展规划、调节各项政策提供了理论及方法,得出的对策意见和预警结果符合实际情况,为流域制定发展规划、调节各项政策提供了理论及方法、依据和决策支持。

可持续发展, 系统动力学, 预警, 流域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流域系统可持续发展分析*

王慧敏, 徐立中

水科学进展,2000,11(2):165~1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系统的观点出发,把流域看成为一个以水为煤体,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开放的复杂的巨系统,提出了一种流域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分析和研究了流域系统的运行制及测度指标体系,进出提出一种层次分析方法和神经网络方法相结合测试方法。从静态两个方面对岷江上游流域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作了综合实证分析。

可持续发展, 系统工程, 流域, 测度, 神经网络

合作学者

  • 王慧敏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