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显微手术辅以内镜切除大型听神经瘤

蒋宇钢, 张凌云, 车东方, 张治平, 李奇, 陈四方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3,26(4):255~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神经内镜辅助的显微神经外科手术治疗大型听神经瘤的临床意义和手术方法。方法 16例大型听神经瘤,均施行患侧枕下乙状窦后入路显微手术切除,同时辅以神经内镜配合。结果 肿瘤全切除13例,次全切除者3例。面神经保留14例,短期并发症4例。所有患者神经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恢复。结论 神经内镜辅助显微手术切除大型听神经瘤,具有微创及提高肿瘤全切除率等优点。

听神经瘤, 显微外科, 内镜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外伤性癫痫的CT、MRI与脑电描记术及经颅多普勒检查的比较研究

蒋宇钢, 向军, 文芳

中华创伤杂志,2005,21(8):602~6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比较外伤性癫痫患者CT、MRI与脑电描记术(EEG)及经颅多普勒(TCD)的检查结果。方法 65例外伤性癫痫患者分别行CT、MRI及EEG、TCD检查,并对各种检测的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EEG对外伤性癫痫病灶的检出阳性率最高,为78%(51/65),CT为42%(27/65),MRI为54%(27/50),TCD为62%(40/62);病灶的定位率以MRI最高,为96%(26/27),CT为89%(24/27),EEG为57%(29/51)。CT及MRI与EEG检出的病灶部位符合率分别为52%(14/27)和63%(17/27)。结论 四种方法各有其优势,也有其不足,它们相互结合可以提高外伤性癫痫的正确诊断及病灶定位率。

癫痫,, 创伤后,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脑电描记术, 多普勒,, 经颅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桥小脑角大型脑膜瘤的显微手术治疗

蒋宇钢, 向军, 陈放斌, 张凌云, 张治平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5,28(1):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桥小脑角大型及巨大型脑膜瘤手术入路及显微手术切除方法。方法 回顾分析经显微手术治疗的28例桥小脑角大型及巨大型脑膜瘤。其中19例采用枕下乙状窦后入路,3例采用颞枕开颅乙状窦前入路,4例采用颞枕开颅颞下小脑幕入路,2例采用颞枕开颅与幕上、下联合入路。结果 肿瘤全切除(SimpsonⅠ、Ⅱ级)22例,全切除率为7816%。全组无手术死亡。术后症状改善者20例,症状基本同术前5例。26例随访6个月至4年,生活自理者23例(8815%),复发2例(717%)。结论 合理选择手术入路,术中应用显微技术妥善处理和保护血管、神经、脑干等,能较理想地切除肿瘤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桥小脑角, 脑膜瘤, 显微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脑外伤后迟发性尿崩症的诊断及治疗

蒋宇钢, 车东方, 张治平, 张凌云

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 2003,2(3):218~2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脑外伤患者发生迟发性尿崩症的诊断及治疗方法。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科近5年脑外伤后发生迟发性尿崩症的19例患者。根据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查及头颅MRI检查早期明确迟发性尿崩症的诊断并给予及时处理。结果 所有患者的尿量均恢复正常,其中2例需终生服用12去氨基282右旋2精氨酸加压素(DDAVP)替代治疗。结论 脑外伤后迟发性尿崩症通过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及头颅MRI检查明确诊断,行抗利尿激素制剂和口服的抗利尿药物治疗后效果满意。

脑损伤, 尿崩症,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颅脑手术戒毒的哲学与伦理思考

蒋宇钢, 蒋宇钢①, 向军①, 张凌云①

医学与哲学,2004,25(1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颅脑手术戒毒这项新的医疗技术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最近被卫生部紧急叫停。从颅脑手术戒毒的历史、存在的 问题、哲学及伦理方面进行反思是有必要的。把一项临床科研项目直接变换成一项临床服务项目,既未经严格科学论证也不符合伦理与法规要求。

颅脑手术, 戒毒, 哲学, 伦理, 反思

合作学者

  • 蒋宇钢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