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经颈静脉途径肝内门-体支架分流治疗肝硬化门脉高压症

单鸿, Shan Hong, Li Yanhao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1996,17(2):132~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告18例经颈静脉途经肝内门-体支架分流术,全部病例均有肝炎后肝硬化并门脉高压症,食道胃底静脉曲张,以及反复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病史。术后平均门静脉压由术前(4.13±0.68)kPa降至(2.10±0.32)kPa,门静脉血液流速由前(14.1±8.24)cm/s增加至(51.6±3.44)cm/s。术后6个月追踪观察中,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完全消失12例,缓解3例,另3例再次出现轻度~中度上消化道出血。

高血压, 门脉/外科学; 肝硬变/并发症; 门脉系统分流术, 外科/方法; 门静脉造影术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不同组别肝癌动脉内插管化疗栓塞后血清胃泌素变化的意义

单鸿, SHAN Hong, DOU Yan-xu, XU Chuan, LI Lu-fang, XU Zhao-dong

《癌症》,1995,14(3):191~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不同肝癌组别不同治疗组别的对照研究,分析了29例共37次肝癌患者接受动脉内插管化疗栓塞术前术后血清胃泌素测定值的结果。男性28例,女性1例;平均年龄47.7岁。肝癌组13例,接受18次治疗;肝癌合并肝硬化腹水组16例,接受19次治疗。在治疗方式上分成肝固有动脉内治疗组和肝动脉加其它动脉内治疗组;以未梢血管栓塞组和未梢血管加主干栓塞组。每组内均数比较采用t检验,每组之间采用近似F检验。结果显示:组内均数比较无显著意义(P>0.05);组间比较具有显著性意义(P<0.05)。

肝癌 胃泌素 动脉内化疗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低渗显影葡胺钠(Hexabrix 320)67例心血蕾造影临床应用报告

单鸿

影像诊断与介入放射,1995,4(1):57~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改良式经颈静脉肝内门腔静脉分流术治疗肝静脉闭塞型Buddi-Chiari综合征

单鸿, SHAN Hong, GUAN Shouhai, JIANG Zaibo, ZHU Kangshun, HUANG Mingsheng, LI Zhengran, ZHU Wenke.

中华放射学杂志,2002,36(9):787~7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阐述改良式经颈静脉肝内门腔静脉分流术(TIPS)的技术步骤和评价其对肝静脉闭塞型Buddi-Chiari综合征的治疗效果。方法 11例被诊断为Buddi-Chiari综合征的患者,经影像学证实为肝静脉广泛狭窄和闭塞后,接受改良式TIPS技术治疗,TIPS改良技术的关键在于假想肝静脉通道的设计与建立;术后对其门脉系统压力变化、分流道血流改变及内支架开通状况进行了24个月的随访。结果 11例患者全部成功地建立肝内门静脉-下腔静脉分流通道,临床症状得到改善;门静脉主干压力由分流前的平均(4.62±0.52)kPa(1kPa=10.2cm H2O)下降至分流术后的(2.16±0.21)kPa;术后24个月随访,分流道血液最大流率(Vmax)为(56.2±3.50)cm/s,内支架通畅7(7/11)例。结论 改良式TIPS技术具有高技术成功率,为肝静脉闭塞型Buddi-Chiari综合征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肝静脉血栓形成, 门体分流术,, 经颈静脉肝内, 放射学,, 介入性, 创造性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4日

【期刊论文】畸形胆囊与慢性胆囊炎胆石症的相关性X线征象分析

单鸿, Shan Hong

影像诊断与介入科学,1994,3(3):14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回顾性方法,以正常胆囊形态为参照,设立相关权重指标,分析一组65例畸形胆囊,其中47例并有明显的慢性胆囊炎或胆石症X线征象改变,其并发率达73%,同对照组89例正常形态胆囊有32例慢性胆囊炎和胆石症之间样本差异率的显著性检查,u值为3.43,P<0.01。胆囊形态异常可归纳为四种类型:即(1)折曲型,(2)分隔型(含帽状胆囊),(3)折曲并分隔型,(4)其他类(葫芦,倒置,憩室,肝内肿囊等)。胆囊形态异常,胆汁的储备与排空途径受到机械地阻碍,胆囊内压力必然增高,致使胆囊壁水肿,炎性细胞浸润,纤维组织增生,是引起慢性胆囊炎和胆石症的主要致病机理。

畸形胆囊 慢性胆囊炎 胆石症

合作学者

  • 单鸿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