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感兴趣区域高效提取算法

郭佑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9日

【期刊论文】中心肺动脉血流速度的MRI测量研究

郭佑民, 雷晓燕, , 郭佑民*, 许贵平, 陈敏, 李润民, 杨健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6,22(5):409~4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相位对比法MRI测量中心肺动脉各血管的血流速度和血流量的准确性以及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正常健康志愿者21例,采用相位对比法MRI测量中心肺动脉,包括主肺动脉、右肺动脉、左肺动脉、右肺上叶动脉、右肺叶间动脉和左肺叶间动脉各血管的直径、一个心动周期的最大血流速度、平均速度和瞬时流量,并计算出各血管一个心动周期的血流量。结果 ①中心肺动脉各血管的直径分别为(24.5±3.4)mm、(16.9±2.6)mm、(16.3±1.8)mm、(6.1±1.3)mm、(12.0±1.6)mm和(11.3±1.4)mm。②中心肺动脉各血管的最大血流速度分别为(79.9±24.0)cm/s、78.7±20.2)cm/s、(77.4±22.1)cm/s、(66.1±9.2)cm/s、73.5±19.6)cm/s和(72.1±16.4)cm/s。③中心肺动脉各血管的平均速度分别为(50.3±7.7)cm/s、(49.9±11.0)cm /s、46.6±9.7)cm/s、(38.9 ±8.9)cm/s、(44.4±7.7)cm/s和(43.0±8.2)cm/s。④中心肺动脉各血管一个心动周期的血流量分别为(73.6 ±6.6)ml、(38.9±4.5)ml、(33.7±3.2)ml、(12.7 ±5.9)ml、(29.0±10.9)ml和(19.9±7.0)ml。⑤中心肺动脉的直径和血流量的对应点分布比较集中,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可以虚拟出高度相关的回归直线和直线相关方程,即Y=3.06X-7.04,相关系数r=0.90(P<0.001)。结论 相位对比法MRI可以准确测量中心肺动脉的血流速度和血流量,为无创性肺动脉血流动力学的研究奠定基础。

肺动脉, 血流速度, 磁共振成像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9日

【期刊论文】应用FDG-PET对孤立性肺结节诊断的循证分析

郭佑民, 陈敏, 郭晓娟, 张少娟, 杨健, 金晨望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4,20(11):1754~17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FDG-PET对孤立性肺结节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 检索Cochrane图书馆、PubMed、OVID数据库,对纳入文献评估后,进行Meta分析,绘制SROC曲线,计算曲线下面积。最后进行敏感性分析。结果 Meta分析汇总的敏感性、特异性、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分别为93%、78%、90%、85%,SROC曲线下面积为93.19%。与病理诊断的结果符合率达90.21%。结论 FDG2PET是一种敏感性较高的诊断孤立性肺结节的非侵入性检查方法。但是特异性较低是其缺点。

孤立性肺结节, 体层摄影术,, 发射型计算机, [18F]2FDG, Meta 分析, 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9日

【期刊论文】犬肺通气应用雾化Gd-DTPA的MRI实验研究

郭佑民, 吴晓明, 王建国, 杨健, 雷晓燕, 朱力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3,19(3):263~2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应用Gd-DTPA 雾化颗粒作为对比剂进行犬肺部MR 成像,探讨其在肺实质MR 成像中的作用。方法 选择北方健康家犬6条,分别吸入雾化的NaCl 和Gd2DTPA 后行MR 扫描,通过测量肺实质信号强度(SI)增加幅度,了解其在肺内的分布。结果 吸入生理盐水蒸汽后肺实质信号强度增加了11.5%~25.8%,平均15.8%,与吸入空气时的信号强度相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吸入Gd2DTPA 雾化颗粒后肺实质信号强度明显增加,增强幅度42.7%~76.8%,平均59.2%,与吸入空气时的信号强度相比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雾化的Gd-DTPA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肺部MRI增强对比剂,应用雾化Gd2DTPA来获得大型实验动物的有关肺通气信息是可行的。

肺, 通气, 动物, Gd-DTPA, 磁共振成像

上传时间

2006年09月09日

【期刊论文】螺旋CT不同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对小肝癌诊断价值的比较

郭佑民, 郭晓娟, 陈敏, 张少娟, 杨健, 金晨望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5,26 (4):355~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通过Meta分析来比较两种螺旋CT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动脉晚期A2+门脉期P+延迟期D,动脉早期A1+动脉晚期A2+门脉期P)对小肝癌的诊断价值,并对其临床价值作出评估。方法:检索Cochrane图书馆,Pubmed,Ov2id, Embase数据库(1990/2004)和中国期刊网(1994/2004)的英文和中文文献,按照循证医学诊断试验的评价标准筛选有关动态增强螺旋CT诊断小肝癌的中英文文献。采用权重灵敏度,权重特异度,权重lnDOR及SROC曲线下面积评价两种三期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对小肝癌的诊断价值。结果:共有11篇英文文献满足标准纳入研究,6篇为A2+P+D动态扫描方式,5篇为A1+A2+P动态扫描方式。二者的权重灵敏度分别为84%,88%,权重特异度分别为94%,85%,权重lnDOR分别为4150,3.91。汇总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SROC)下面积分别为89.12%,90128%,组间比较P>0.05。结论:在综合考虑灵敏度、特异度的情况下,两种螺旋CT动态增强方式对小肝癌的诊断准确性均高,但A1+A2+P方式对小肝癌检出灵敏度较高,A2+P+D方式的特异度高,后者易于操作,对扫描设备要求不高,临床应用价值较大。

癌,, 肝细胞, 体层摄影术,, 螺旋计算机, 增强扫描, Meta分析

合作学者

  • 郭佑民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