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Majer-Piquet手术治疗喉癌的远期疗效分析

周梁, 王家东, 皇甫慕三, 金西铭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1998,33(1):24~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Majer-Piquet手术治疗声门型喉癌的远期疗效。方法对1990年10月~1995年2月间手术的32例病例进行了临床随访。其中TiNoMD21例,TtNJMo3例,TzNnMo5例,TzNtMo,T3NoMD和T3NtMn各1例。结果T1病例的2、3及5年生存率分别为95.8%,93.7%和90.9%,T2病例的2、3及5年生存率分别为100%.3%和60%。拔管率为96.9%。所有患者均经口进食。一经拔管均能发音。其中1994年以后手术的8例行改进术式,发音质量较以前有所提高。结论Majer-Piquet手术是一种治疗T1,T2和部分T3声门型喉癌有效的术式,而且能较满意地保留喉功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喉肿瘤; 外科手术; 生存率; 癌, 鳞状细胞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Majer-Piquet手术治疗声带癌的体会

周梁, 王家东, 皇甫慕三, 金西铭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1994,1(1):38~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Majer-Piquet手术是治疗T1、T2和个别T3声带癌有效的手术方法。手术切除肿瘤彻底,操作简便,同时能重建喉的发音装置。术后病人的呼吸、吞咽和发音功能恢复满意。本文介绍了手术方法,并就我科18例手术病例的治疗效果和手术适应证作了讨论。

喉肿瘤(Laryngeal neoplasrns)癌、鳞状细胞(Carcinoma, squamous cell)外科, 手术(Surgery, operative)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喉癌功能保全性手术

周梁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4,11(1):53~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我国近十年来在喉癌外科治疗方面的进展进行了回顾。喉癌的外科治疗在根治肿瘤的前提下,喉功能的保留越来越受到重视。现代头颈外科技术的发展,要求术前和术中准确地判断肿瘤的部位和范围,术中根据肿瘤切除后喉部的缺损情况,采用不同方法进行修复和重建,以恢复喉的三大功能。实践证明只要正确掌握手术适应证,在相当一部分喉癌病例,喉部分切除术不但可以取得与喉全切除术相同的疗效,而且可保留喉的功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喉肿瘤, 喉切除术, 历史, 中国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喉环状软骨上部分切除术治疗喉声门上型癌

周梁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5,12(4):205~2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总结喉环状软骨上部分切除术疗喉声门上型癌的疗效。方法对32例接受喉环状软骨上部分切除术(环状软骨舌骨固定术)治疗的喉声门上型癌病例进行随访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T2、T3病例的3年生存率分别为85.7%(18/21)和66.6%(2/3),T2、T3病例的5年生存率分别为83.3%(5/6)和50%(1/2);所有患者术后都能发音码,发音比较粗或沙哑,但能听懂;所有患者术后都有不同程度的误咽,经过练习96.8%的患者误咽克服,1例患者(3%)因术后始终无法克服误咽,改为喉全切除术;拔管率为100%。结论喉环状软骨上部分切除术手术操作简便,术后肿瘤学结果和功能结果满意,是治疗侵犯一侧或两侧声带的喉声门上型癌的有效术式。

喉肿瘤, 喉切除术, 环状软骨, 存活率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迷路进路听神经瘤手术中面神经功能的保护

周梁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2004,4(5):427~4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经迷路进路听神经瘤手术中神经功能的保护。方法对1991~2002年16例听神经瘤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对术中保护面神经的操作要点进行讨论。结果肿瘤全切除15例。次全切除1例。随访1~11年,1例术后出现永久性瘫,6个月后行面神经-舌下神经吻合术后恢复;6例术后出现暂时性轻瘫,1年后完全恢复;其余7例术后未发生面瘫。1例因肿瘤与脑千粘连行次全切除术后5年复发、余15例无复发。结论迷路切除时,电钻磨后半规管、上半规管和外半远见管壶腹及内听道顶壁与中颅窝脑板之间的骨质时应避免损伤神经。

听神经瘤, 面神经, 迷路进路

合作学者

  • 周梁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