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黄河上游水能开发对下游水量及河道演变影响初析1

邵学军, 王光谦

水利发电学服,2002,1,128~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河流的环境生态功能包括五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泄洪排沙的输运功能。本文以黄河的多年实测水文资料及统计分析结果为依据,对比分析了黄河天然情况下和上游修建大型水库及电站、水量过程受到人为控制后,下游来水来沙过程的变化及对泥沙输运和河道演变的影响。结果表明黄河的累积输沙最大流量迅速减小,高含沙浓度出现的频率增加,下游河道出现人为加速萎缩。

泥沙输运, 河床演变, 黄河水资源开发, 河流环境生态功能, 河道萎缩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二维数值模拟护底加糙及深槽回填维护宜昌水位的效果

邵学军, 黄芳贞, 王虹

水利水运工程学报,2005,4,56~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二维水流数值模拟方法,计算比较了在宜昌~枝城的长江河段内选取重点控制河段,进行护底加糙及回填深槽对维护并抬高宜昌水位的效果,计算结果表明,两种整治措施均能满足要求。

护底加糙, 深槽回填, 水位, 宜昌~枝城长江河段,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邵学军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