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7日

【期刊论文】涕灭威在土壤中淋溶影响因子分析及地下水污染研究

金朝晖, JIN Zhaohui, CAO Jiyun, DUAN Wei, LI Tielong, ZHOU Ling, DAI Shugui, HOU Hongcai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6(2):104~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土壤短柱模拟实验对涕灭威在土壤中淋溶影响因子进行了研究,并且在实验和对淋溶因子分析的基础上对卢龙地区地下水污染的可能性进行了评价,同时利用固相萃取一气相色谱(SPE-GC)方法实测了地下水中的涕灭威,以此验证了评价结果。

涕灭威, 淋溶, 地下水, 固相萃取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7日

【期刊论文】Isol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Extracts of Eichhornia crassipes and Their Allelopathic Effects on Algae

金朝晖, Z.H. Jin, Y.Y. Zhuang, S.G. Dai, T.L. Li

Bull. Environ, Contam. Toxicol. (2003) 71: 1048-1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growth of some plants can be affected by certain chemical substances released from other plants; this phenomenon is called" allelopathy" in the botany. In addition, some higher aquatic plants release phytotoxins to inhibit the growth of algae (Rice 1984), which in fact might provide a way to control the eutrophication of waters. Lake eutrophication is currently one of the most prominent environmental issues. In an eutrophic water body, the input of excess amount of nutrients, such as nitrogen and phosphorous, stimulates the growth of algae and other aquatic plants, accelerates lake aging, hence inhibiting or destroying the lake ecosystem and aquatic functions.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7日

【期刊论文】档案库房空气质量客观评价研究

金朝晖

重庆环境科学,2003,25(3):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大气质量指数评价方法,选定7个测定参数及3个背景测定参数;根据这一方法对天津市4座档案库房库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测定,取得了大量数据,并据此确定了档案库房内空气质量的等级标准,同时对所测定的档案库房造成的空气质量的差异进行了分析比较,对改进库内空气质量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空气质量, 评价, 档案库房, 对策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7日

【期刊论文】农药涕灭威在土壤中的移动性及地下水影响研究

金朝晖, JIN Zhao-hui, CAO Ji-yun, LI Tie-long, ZHOU Xin, DAI She-gui, WANG Ling-yah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3,22(4):480-4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土壤薄层层析法研究了土壤深度,土壤pH值,复合污染物等因素对涕灭威在土壤中的移动性影响。涕灭威移动性随着土层加深而增强,移动性等级属于第四级—移动性强。中性土壤环境中,涕灭威移动性最弱,非中性环 境有利于涕灭威移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SDBS)能促进涕灭威迁移,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Tween6O)对移动性影响不大。无机氮肥的有效成分氨氮,能阻碍涕灭威在土壤中的移动。

农药, 涕灭威, 移动性, 表面活性剂, 氨氮

上传时间

2006年02月27日

【期刊论文】3株真菌对活性艳蓝KN-R的脱色条件

金朝晖, JIN Zhao-hui, CHAI Ying-tao, LI Tie-long, CAO ji-yun, ZHUANG Yuan-yi

环境科学,2004,25(2):8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受污染土壤中筛选出具有广谱脱色的优势菌17株,并进一步扩大染料范围,筛选出3株对偶氮、蒽醌、三苯甲烷染料均有较好脱色效果的优势菌株。3株菌分别为青霉属(菌I、菌Ⅱ)和头孢霉属(菌Ⅲ)的真菌;以染料配水为例。探讨了pH值、温度、碳源、氮源因素对菌株脱色的影响;并进行了实际废水的脱色实验,结果表明该菌在pH值5~9,温度18~37℃的区间内,且外加葡萄糖提供0.5%碳源时对染料废水的脱色率可达70%. 因此对处理染料污染废水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优势脱色菌, 选育, 脱色, 染料废水处理

合作学者

  • 金朝晖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