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劳动价值论的新发展——服务价值论

李江帆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第三产业的产业性质、评估依据和衡量指标

李江帆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4(3):1~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我国第三产业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对第三产业概念的一些误解,从正反两方面阐明了涉及第三产业产业性质的5个问题——第三产业的内容、无形产业的涵义、产业排序的原则、产业性质与市场化的关系、政府等公共服务业属第三产业的原因;从社会需求出发,全面分析了影响服务需求,因而成为第三产业发展状况的评估依据的4个主要因素——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城市化水平、人口密度、服务产品的输出状况,以及第三产业发展水平的衡量指标——第三产业比重、人均服务占有量和服务密度。文章还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参数。建立了用以评估各产业发展状况的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就业方程和产值方程。

第三产业, 产业性质, 评估依据, 衡量指标, 第三产业就业方程, 第三产业产值方程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第三产业发展规律探析

李江帆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第三产业比重日趋增大是在高服务需求收入弹性、高收入水平、多闲暇时间、生产信息化、社会化和专业化的条件下形成服务需求上升律,与在第一、二产业的高生产率等条件下形成的服务供给上升律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三次产业的产值比重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分别构成幂函数、三次曲线函数和对数型相关关系,就业比重则分别与之构成对数函数、二次曲线函数和幂数相关关系,第三产业就业方程为Y=O.4X0.53。研究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律,对确定我国第三产业发展的最优比重和速度,分析三次产业发展的现状、潜力和饱和点,采取正确措施,使服务供给量有较大增长,缓和乃至最后解决我国服务产品严重供不应求的矛盾,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第三产业比重增大律, 服务需求上升律, 服务供给上升律, 第三产业就业方程, 第三产业产值方程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第三产业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李江帆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87(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认为,随着第三产业的发展,应建立以第三产业的服务产品的生产、分配、交拘和消费的经济现、经济关系和经济规律为研究对象的新经济学科——第三产业经济学。文章分析了以服务产品为运动对象划分的第三产业“四环节”的独立性、非直观性、时空同一性和环节交错性,及其决定作用的直接、同步性,反作用的速效性;指出应在第三产业与第一、二产业的联系中研究其共有经济规律,在其区别中研究三产业的特有经济规律。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第三产业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若干问题

李江帆

《宏观经济研究》,2001,(35):045~0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李江帆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