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采空区瓦斯抽放钻孔布置的研究

许家林

煤炭科学技术,1997,25(4):28~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相似模型试验和图像分析研究,揭示了上覆岩层采动裂隙分布的“O”形圈特征,应用此特征提出了大面积抽放采空区瓦斯的钻孔布置方案,并在淮北芦岭煤矿得到了成功试验与应用。

采动裂隙“O”形圈, 采空区瓦斯, 抽放钻孔布置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岩层采动裂隙分布在绿色开采中的应用

许家林, XU Jia-lin, QIAN Ming-gao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2(2):141~149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岩层采动裂隙分布的研究与水体下和承压水上采煤、卸压瓦斯抽放、离层区充填与开采沉陷控制等工程问题紧密相关。通过试验与理论分析,对岩层移动过程中的覆岩采动裂隙动态发育特征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证明:覆岩关键层对离层及裂隙的产生、发展与时空分布起控制作用。基于关键层破断前后采动裂隙动态发育特性与差异,提出了“覆岩离层分区隔离充填减沉法”和卸压瓦斯抽放的“O”形圈理论,并分别应用于我国不迁村采煤试验和卸压煤层气开采实践。

关键层理论, 采动裂隙, 离层区充填, 卸压煤层气开采, 绿色开采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岩层移动模拟研究中加载问题的探讨

许家林, XU Jia-lin, QIAN Ming-gao, MAWeng-ding, ZHAO Hai-yun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30(3):252~255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岩层控制关键层理论,通过相似材料模拟实验及UDEC与FLAC数值模拟计算,对岩层移动模拟研究中将部分岩层省略,而代之以均布载荷作用在模型上部边界的作法所存在的问题及应遵循的原则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当简化为均布载荷的岩层中包含关键层时,将引起岩层载荷分布特征的改变,从而导致岩层破断距模拟结果的失真;只有主关键层上部的岩层可以简化为均布载荷,包含关键层时不能简化为均布载荷,其等值载荷与被省略岩体中关键层的位置及其破断特征有关。

岩层移动, 关键层, 物理模拟, 数值模拟, 等值加载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岩层移动的“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研究

许家林, XU Jia-lin, QIAN Ming-gao, JIN Hong-wei

煤炭学报,2004,29(2):130~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岩层移动对煤层气卸压运移的影响,结果证明,覆岩关键层的破断运动对邻近层煤层气涌出的动态过程起控制作用;覆岩主关键层位置将决定下保护层可能的最大卸压高度。

岩层移动, 煤与煤层气共采, 关键层, 绿色开采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关键层运动对覆岩及地表移动影响的研究

许家林, XU Jia-lin, QIAN Ming-gao

煤炭学报,2000(2):122~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实验、实测及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关键层对覆岩及地表移动的控制作用和关键层破断块度对其位移曲线形态的影响,提出了“砌体梁”结构位移曲线的拟合方程;对关键层与表土层间耦合关系进行了研究,揭示了关键层与表土层间耦合关系的一些基本规律,对改进地表下沉预计方法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层, 岩层与地表移动, 耦合关系

合作学者

  • 许家林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