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5日

【期刊论文】单层索网体系非线性自振特性研究

石永久, 吴丽丽, , 王元清

振动工程学报,2006,19(2):173~1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刚性结构通常采用“Rayleigh法”的线性化方法近似计算结构的基频,但是单层索网体系属于非线性预应力体系,其自振频率会随着振幅发生变化。通过分析结果表明,当节点质量较大时,用假定惯性荷载的方法计算的误差较大;“Ray leigh 法”计算索网频率是基于微幅振动的假定,不能反映其振幅较大时的自振特性。本文采用连续化理论,推导了单层索网体系第一、二阶非线性自振频率近似公式,并将计算结果和瞬态分析结果进行对比,两者吻合较好。非线性自振特性的研究对于单层索网体系在风荷载作用下的响应分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单层索网, 非线性, 连续化理论, 自振频率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国家体育场主体钢结构方案优化

石永久, 王岚, 侯建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不改变招标文件要求的前提条件下,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主体钢结构方案进行了优化设计,通过对结构在不同荷载条件下的优化分析和设计,综合考虑了材料供应和施工的技术要求,提出了可供参考的设计建议。

国家体育场, 结构优化, 钢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节点刚度对轻型门式刚架结构设计的影响*

石永久, 荆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工程上通常采用的端板连接形式,并采用有限元模型对连接节点的变形特征进行了分析,研究了节点刚度变化对刚架设计的影响,并结合工程实际提出了设计建议。

端板连接, 门式刚架, 节点刚度, 轻型钢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门式刚架梁柱Г形节点受力性能的试验研究

石永久, 廖新军, 王元清, 陈宏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5,34(3):327~3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成了4个门式刚架梁柱Г形端板连接节点试件的拟静力破坏试验,对设加劲肋的外伸式端板连接节点的承载力和刚度特性进行了研究。试验结果表明,必须考虑Г形端板连接节点刚度对承载性能的影响,节点转动主要由节点域的剪切变形引起,受拉区的螺栓同时受弯矩和轴力作用。结合试验研究结果,对现行规范的相关设计原则进行了分析和验证,讨论了我国现行规范关于外伸式端板连接的设计方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设计建议。

门式刚架, 端板连接, 半刚性节点, 试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25日

【期刊论文】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端板连接的有限元与试验分析

石永久, 施刚, 王元清, 李少甫, 陈宏

土木工程学报,2004,37(7):6~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中普遍应用的端板连接方式,本文对梁柱节点和梁拼接节点进行了试验和有限元分析,对外伸式端板连接的承载力和转动刚度特性进行了研究,讨论了我国现行规范关于外伸式端板连接的设计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了改进建议,特别是提出了在建立钢结构节点刚度分类标准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根据比较分析的结果,本文还提出了一种新的外伸式端板连接螺栓拉力分布模型及相应的设计方法,试验证明,该方法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能够更好地符合螺栓端板连接的实际受力状态。发挥螺栓和端板的承载能力。

端板连接, 外伸式, 节点刚度

合作学者

  • 石永久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