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信息不对称下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交易与风险

刘洪玉, 孙冰

Journal of Huazhong Normal University (Humanit ies and Social Sciences Vol. 45 No. 3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理论和模型引入对个贷市场借贷双方信息结构的研究,在考虑个贷利率、抵押物价值和借款人违约概率的情况下,分别建立消费者借款购房目标函数和贷款人放贷目标函数,分析交易达成条件和贷款人放贷策略。研究表明,在信息不对称的个贷市场中,贷款人放贷策略的局限性,如利率管制会降低信用配给的有效性,导致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的产生。依据研究结论,本文提出从成本角度改善我国个贷市场借贷双方信息结构,降低个贷市场信用风险的途径与方法。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信息结构, 信用风险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Study on the roles and acting mechanism of the realestate brokerage in China second-hand housing market

刘洪玉, HUANG Ying, LIU Hong-yu, LIU Lin

Journal of Harbin Institu te of Technology (New Series), Vol. 13, No.2,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s China housing reform deepens, the second-hand housing transactions become more andmore pop-ular and real estate brokerages, as an intermediary of the transactions, become an undeniable important part of this market. This article mainly explores the rol

real estate brokerage,, mechanism,, time on the market,, house price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政府信息化项目的策略模式选择

刘洪玉, 谢岳来, 孙国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政府信息化项目的策略模式选择,对于降低政府信息化投资风险与投资成本、提高效益水平至关重要。以信息化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分析视角,探讨了政府信息化项目在各个环节可选择的各种策略模式,分析了不同策略模式的特点,并给出了策略模式选择的建议。

策略模式, 信息化项目, IT投资, 电子政务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房地产资产价值与国家财富的关系研究

刘洪玉, 沈悦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4,19:(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一国经济的发展,房地产资产价值和国家财富都会得到相应的增长。文章计算了1990年-2001年间我国房屋资产、城市土地资产和非城市土地资产的价值,对我国房地产资产价值和GDP的比例关系进行了研究,并与日本、美国和英国的相关比例进行了国际比较,指出房地产资产的价值应当和国家财富、国家资产和GDP保持稳定的比例关系,尤其是土地资产的价值更不能占国家财富和国家资产太高的比例,必须警惕房地产价格长时间持续的异常上涨,避免国家财富的损失。

房地产, 资产价值, 国家财富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住宅价格与经济基本面: 1995-2002年中国14城市的实证研究

刘洪玉, 沈悦

经济研究,2004,(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1955-2002年我国14城市的中房住宅价格指数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相关变量的平行数据,运用混合样本回归以及添加城市1年度哑变量等分析方法,对住宅价格与经济基本面的关系进行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14城市经济基本面的当前信息或历史信息都可以部分解释住宅价格水平或者变化率,我国住宅市场并不符合有效市场假说,经济基本面对住宅价格水平的解释模型存在着显著的城市影响特征,1998年后经济基本面对住宅价格的解释能力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且这种变化在2001-2002年间尤其明显,近年来各城市住宅价格的增长已经无法

住宅价格, 经济基本面, 平行数据

合作学者

  • 刘洪玉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