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期刊论文】专家系统在钻头设计及使用中的应用

孙友宏, Zhang Zupei, Sun Youhong, Qin Yusheng, Ma Baosong

探矿工程,1996,(4),29~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创造性地将设计及使用小口径金刚石钻头和大口径工程施工钻头的知识与经验编制成相应的专家系统,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专家系统, 金刚石钻头, 工程施工钻头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期刊论文】岩土钻掘工程应用的又一新领域——地源热泵技术

孙友宏

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2002,(增刊),7~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地源热泵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应用现状,阐述了地源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工作过程,详细地对其地下热交换器进行了研究,并结合工程实例分析了开式、闭式循环的应用情况,并对它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指出它将成为岩土钻掘工程的又一个新的应用领域。

地源热泵, 工作原理, 应用, 岩土钻掘工程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期刊论文】试论新技术革命下的科学钻探

孙友宏, Sun Youhong, Tian Changhai, Qu Shidong

探矿工程,1996,(5):10~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学钻探是一项技术含量高的高科技科学工程,也是一项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的实施离不开新技术革命,新技术革命是科学钻探的技术基础,随着新技术革命的不断发展,必将促使科学钻探向更快更好更深的方向前进。

科学钻探, 新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期刊论文】深层水泥土搅拌桩在基坑支护中的应用

孙友宏, YAN En-feng, SUN You-hong, XU Zhen-hua, LIU Dong-sheng

岩土力学,2003,24(增刊):90~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介绍水泥与土之间的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阐述了深层搅拌法加固地基土的原理[1]。结合室内试验及工程实例,介绍了深层水泥土搅拌桩重力式挡墙技术在基坑支护中的应用,对于基坑设计及施工有一定实际意义。

深层搅拌桩, 加固原理, 基坑支护, 应用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1日

【期刊论文】山地丘陵地区地震勘探轻便铝合金钻机及配套机具的研究与开发

孙友宏, ZHAO Da-jun, SUN You-hong, JI Sheng-li, XUE Jun

探矿工程,2003,(增刊):161~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分析了我国山地丘陵地区地震勘探钻孔技术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的问题,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可用于土层、岩层、土岩混合地层钻进用的多功能轻便铝合金钻机,及配套用的铝合金钻杆、螺杆式泥浆泵、螺杆式空压机,研制开发出国内外直径最小耗风量最低的气动潜孔锤,该技术已成功用于生产。

山地丘陵地区, 地震勘探, 轻便铝合金钻机, 铝合金钻杆, 配套机具

合作学者

  • 孙友宏 邀请

    吉林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