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REVEALING MICROSTRUCTURE OF FINE PARTICLES BY TEM

方克明, Keming Fang*, Zheng Lin, Kun Fang and Lang Huang

CHINA PARTICUOLOGY Vol. 1, No.2, 88-90,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microstructure of fine particles plays a key role on the properties of materials made from fine particles. In order for the microstructure of fine particles to be available for examination by TEM, a nano-scaled thin film which is penetrable by electron beam must first be cut from the fine particle. 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technique of metal en-capsulation for cutting such thin films from fine particles. First, place a monolayer of fine particles on a polished metal strip (Fig. 1, A). Then encapsulate the fine particles on the metal strip by Ion Deposition Technique (Fig. 1, B). Polish both surfaces of the encapsulated particle layer until the fine particles are sufficiently exposed for obser-vation from both sides. By now a micron-scaled thin film is obtained (Fig. 1, C). Finally, with the help of Ion Beam Thinner, the micron-scaled thin film is further reduced to a nano-scaled film which is penetrable by electron beams and thus ready for examination by TEM. Following are examples of using this technique.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铝合金微弧氧化陶瓷层的耐磨性

方克明, LI Jinfu), FANG Keming), XIONG Renzhang), WANG Yongkang)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3,25(6):542~54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微弧氧化这一高新表面改性技术在LY12铝合金表面形成陶瓷膜层,并对其在常温下的耐磨性能进行了对比测试与分析。实验结果表明,微弧氧化陶瓷膜层的表面磨损外观比较均匀,磨损痕迹也比较轻微,其表面硬度达到2500HV,是基体的10倍以上。由此可见,微弧氧化技术大大改善了铝合金表面耐磨特性和硬度。

微弧氧化, 陶瓷层, 耐磨, 铝合金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纳米材料的透射电镜表征

方克明, Fang Keming, Zou xing, Su Jili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金属包埋技术可以从纳米材料中切取纳米尺度的薄膜,用透射电镜或高分辨电镜研究纳米材料的微观形貌和微观结构。

纳米材料, 透射电镜, 表征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酸处理红辉沸石一氢氧化钠一铝酸钠一水的水热反应体系A型沸石的形成机理

方克明, SHEN Shaohua), FANG Keming), ZHANG Shugen), WANG Dawei)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3,25(6):489~4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酸处理红辉沸石为原料,采用水热反应晶化合成工艺,合成出了质量较高的4A沸石产品。在大量实验基础上,利用X射线衍射分析、扫描电镜观察等系统地研究了反应过程。在整个反应过程中,酸处理红辉沸石和铝酸钠不断溶解,固相的SiO2和Al2O3不断转化为液相的Si02和Al2O3。这表明,A型沸石的形成是以液相各组分浓度的过饱和为动力,以液相为传质的,因此为液相转化机理。

酸处理红辉沸石, 水热反应体系, A型沸石, 形成机理, 液相转化机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纳米碳纤维微观结构的高分辨电镜研究

方克明, Fang Keming), Bai Yuanqiang)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1,23(6):152~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纳米碳纤维中切取横切面薄膜,用高分辨电镜研究纤维的微观结构。结果说明:村料的试样中纤维是实心的,而不是管状的;判断纳米碳纤维是管状的还是实心棒状,应该在高分辨电境下从横切面研究纳米碳纤维的微观结构;同一试样中纳米碳纤维的直径可能不同。

纳米村料, 碳纤维, 高分辨电镜

合作学者

  • 方克明 邀请

    北京科技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