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期刊论文】肉苁蓉多糖CDP-4的化学结构研究

屠鹏飞, 吴向美, 屠鹏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从中药肉苁蓉(Cistanche deserticola)肉质茎中得到的中性多糖CDP-4的化学结构。方法:利用化学方法和谱学方法分析其结构特征。结果:CDP-4 的平均分子量为1.4×104,由葡萄糖组成,以1,4-linkage glcp和1,6-linkage glcp以3:1的比例连接组成。结论:CDP-4为一直链葡聚糖,空间结构与直链淀粉不同,为一新的葡聚糖。

肉苁蓉, 多糖, CDP-4, 化学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期刊论文】盐生肉苁蓉化学成分的研究

屠鹏飞, 雷丽, 宋志宏, *, 吴立军, 陈发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盐生肉苁蓉的化学成分,为该中药的开发利用和质量评价提供依据。方法利用多种色谱方法分离纯化,通过理化常数测定和波谱分析鉴定其化学结构。结果从盐生肉苁蓉中分离出7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β-谷甾醇(β-sitosterol,Ⅰ)、香草酸(vanillicacid,Ⅱ)、丁二酰亚胺(succinimide, Ⅲ)、丁二酸(琥珀酸)(succinic acid, Ⅳ)、胡萝卜苷(daucosterol,Ⅴ)、2, 5-二氧-4-咪唑烷基-氨基甲酸[(2,5-dioxo-4-imidazolidinyl)-carbamicacid,Ⅵ]和半乳糖醇(galactitol,Ⅶ)。结论化合物2,3为肉苁蓉属中首次分得,6,7为首次从该植物中获得。

肉苁蓉属, 盐生肉苁蓉, 化学成分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期刊论文】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苁蓉酒中松果菊苷的含量

屠鹏飞, 雷丽, *, 张建国, 翟彦奎, 余世臣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苁蓉酒中松果菊苷的含量,有效地排除各类其它组分的干扰,使色谱峰得到完全分离。色谱条件:固定相为反相C18;流动相为乙腈-体积分数为1%的乙酸水溶液(体积比为14:86);柱温为25℃;紫外检测波长为330nm。结果表明,在0.52-2.60μg范围内松果菊苷的量X与其峰面积Y呈良好的线性关系(相关系数γ为0.99924),回归方程为Y=29.989+64.886X;加标回收率在97.4%-102.9%之间,相对标准偏差(RSD)为1.90%。该方法快速、简便、结果稳定,重现性好,是一种有效的质量检验方法。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 苁蓉酒, 松果菊苷, 苁蓉总苷

上传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合作学者

  • 屠鹏飞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