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中药鬼箭羽提取物对脂肪细胞葡萄糖摄取作用的影响

王秋娟, YANG Hai-Yan, WANG Qiu-Juan*, ZHU Dan-Ni, ZHAO Xiao-Chen

中国天然药物,2004 ,2(6):365-3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在对中药鬼箭羽药效学研究的基础上,初步探讨其各提取组份SML-1,SML-2,SML-3,SML-4对于脂肪细胞的降糖作用机制。方法:采用分离的大鼠脂肪细胞,用高浓度葡萄糖和胰岛素诱导脂肪细胞胰岛素抵抗模型,观察鬼箭羽各提取组份对于胰岛素抵抗模型脂肪细胞的葡萄糖摄取的影响以及对于正常脂肪细胞,低浓度胰岛素刺激脂肪细胞的影响。结果:鬼箭羽各提取组份SML-1,SML-2,SML-4(10μg/ml)对脂肪细胞葡萄糖的基础摄取率有所提高。SML-2,SML-3(100μg/ml);SML-1,SML-2,SML-3,SML-4(10μg/ml);SML-1,SML-3,SML-4(1μg/ml);SML-1,SML-2,SML-3(011μg/ml)对于低浓度胰岛素(112 nmol/L)刺激的外周葡萄糖摄取均有协同增强作用。SML-1,SML-2,SML-3,SML-4(100μg/ml);SML-1,SML-2,SML-3,SML-4(10μg/ml);SML-1,SML-2(1μg/ml);SML-1,SML-2(011μg/ml)可以提高胰岛素抵抗脂肪细胞的葡萄糖摄取水平。结论:鬼箭羽各提取组份 可以促进正常脂肪细胞低浓度胰岛素刺激脂肪细胞的葡萄糖摄取,促进胰岛素抵抗脂肪细胞的葡萄糖摄取可能是其降糖作用机制之一。

鬼箭羽, 脂肪细胞, 胰岛素抵抗, 葡萄糖摄取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香豆素磺酰脲类化合物的降血糖作用研究

王秋娟, ZHOU Wei-Fen, WANG Qiu-Juan, HAN Ying, TU Shu-Zi

Journ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2003, 34(2):160~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对香豆素磺酰脲类化合物的降糖作用进行初步筛选;测定10个香豆素磺酰脲化合物的药效学参数。方法:正常小鼠灌胃给药后,毛细玻管取血,用葡萄糖测定法(GOD-PAP)测定血糖。结果和结论:初步药理实验表明SU-111,SU-118,SU-611,C6,SU-614,SU-615,SU-616等有明显降糖作用;测定了10个香豆素磺酰脲类化合物对正常小鼠降血糖作用的药效学参数,并用于构效关系分析。

香豆素磺酰脲类化合物, 降血糖作用, 构效关系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新型AT1受体拮抗剂Ⅰb对大鼠的降压作用

王秋娟, WU Jin-Hui, WANG Qiu-Juan, HU Song, XU Jin-Yi, WU Xiao-Ming

Journ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2005, 36(6):563-5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化合物Ⅰb作为一种AT1受体拮抗剂的拮抗活性。方法:分别以清醒自发性高血压大鼠、麻醉自发性高血压大鼠和肾性高血压大鼠为模型,测定化合物Ⅰb的降压活性。结果:在3种大鼠模型中,Ⅰb均可明显降低血压,最大降压幅度分别为1711%,1810%和1810%,降压作用持续时间大约150min。并且化合物Ⅰb在降压的同时对大鼠的心率无明显影响。结论:化合物Ⅰb作为一种新的抗高血压化合物具有广泛的研发前景。

AT1受体拮抗剂, Ⅰb, 自发性高血压, 肾性高血压, 抗高血压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淫羊藿提取物对犬血流动力学的影响

王秋娟, YUE Pan, WANG Qiu-Juan*, HU Zhe-Yi, KONG Ling-Yi

中国天然药物,2004,2(3):184-1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淫羊藿提取物对麻醉犬血流动力学的影响。方法P:采用麻醉犬在体心脏实验法。观察淫羊藿提取物对犬血流动力学参数的影响。结果:淫羊藿提取物能降低麻醉犬总外周血管阻力和左室舒张末期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心输出量、每搏输出量、心肌收缩参数、心肌舒张参数、心指数、心搏指数。结论:淫羊藿提取物能改善麻醉犬血流动力学。

淫羊藿提取物, 血流动力学, 犬在体心脏试验, 葛根素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3日

【期刊论文】银杏内酯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的保护作用

王秋娟, WU Xue-Feng, WANG Qiu-Juan, LOU Feng-Chang

Journ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2001, 32(2):141~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银杏内酯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的作用。方法 选用中动脉阻塞2再灌模型观测对比脑缺血大鼠给药组和模型组的各项指标。结果 银杏内酯口服能使脑缺血大鼠的神经行为明显改善,脑梗塞面积和脑含水量显著降低;高、中、低三个剂量组与缺血模型组相比均有显著性差异。该药还能降低缺血后脑组织匀浆中的MDA、LD 含量,提高SOD和GSH活性。脑组织病理切片也证实了该药对神经细胞的保护作用。结论 银杏内酯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有保护作用。

银杏内酯, 中动脉阻塞-再灌模型, 大鼠, 局灶性脑缺血, 保护

合作学者

  • 王秋娟 邀请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