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人参茎叶皂苷对失血性休克大鼠糖皮质激素受体的影响

凌昌全, LING Chang-quan, LI Min, SU Yong-hua, LI Yong, HUANG Xue-qiang, SHEN Zhi-lei, TAN Jin-xing

中草药,2003,34(5):43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人参茎叶皂苷(ginsenosides,GSS)对失血性休克大鼠糖皮质激素受体(GR)的影响,并分析其作用机制,为研制及时抢救失血性休克患者的天然药物制剂提供实验依据。方法 雄性SD大鼠随机分为失血性休克组和对照组,失血性休克组分别每日ig 200,100,5O mg/kg GSS水溶液,对照组和模型组ig蒸馏水2 mI,共10d。以[3H]地塞米松为配体,用一点分析法测脑和肝胞液GR结合活性(Rs)、半定量RT-PCR方法测肝胞液GR mRNA 水平、放免法测血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和皮质酮(Gc)浓度。结果 GSS组大鼠脑和肝胞液的GR结合活性高于单纯失血性休克组,其中以中剂量组最明显(P<0.01);Gss组大鼠肝胞液GR mRNA 表达水平高于单纯失血性休克组;GSS组大鼠血浆ACTH和GC浓度和单纯失血性休克组没有明显差别。结论 GSS可减轻失血性休克大鼠GR结合活性的下降幅度,作用机制可能与其促进了GRmRNA表达有关,并可能存在一个最佳剂量。

人参茎叶皂苷, 糖皮质激素受体, 失血性休克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肿瘤治疗存在的问题及中西医结合的研究重点

凌昌全, LING Chang-Quan

中西医结合学报,2003,1(3):168-1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的肿瘤治疗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肿瘤的过度治疗普遍存在;(2)急功近利而缺乏长远规划;(3)综合治疗缺乏合理的内涵;(4)缺少有效的个体化治疗方案;(5)对中医药的优势认识不足、发挥不够。中西医结合在肿瘤防治中大有可为,应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1)加强中医对恶性肿瘤基础知识的认识和研究;(2)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合理、化、规范化方案的研究;(3)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疗效标准的研究;(4)加强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术后复发、转移的研究。

肿瘤, 治疗, 中西医结合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人糖皮质激素受体GRa基因表达载体的构建和GRa蛋白的表达

凌昌全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人糖皮质激素受体, 基因表达载体, 蛋白表达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实验性肝癌形成过程中C-myc IGF一1I基因与CyclinD1的表连

凌昌全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1,9(12):1452-14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DEN诱发大鼠肝癌过程中C-myc、胰岛素样生长因子lI(1GF-Ⅱ)基因与细胞周期蛋白cyclinD1的表达变化厦 其相互茭系。方法用原位杂交技术厦免疫组化方法捡州了大鼠肝癌形成过程中C-m2vc、IGF lI mRNA厦cyclinD1的表达变化。计算机图象分析捡测姑果,并进行统计学相关性分析。结果0、IGF-Ⅱ基因厦cyclinD1在诱癌早期即可捡出较多阳性信号,井随着太鼠肝癌诱发的进程逐渐增加,三者表选变化相关性分析具有显著意~。(c-m3r与IGF II基因阳性信号呈正相关(r=0 8125,P<0.001)两基因与eyclinD1表选变化呈正相关(r=0.6607,P<0.001、r=0.61))71,P<0.001)结论:耽、IGF 1I基因过表述是肝癌发生的早期事件,并对癌细胞转化表型的雏持具有一定意义。两基因的激活可能导致出 L的过表达,三者的协同作用对肝细胞过度增殖以至癌变具有重要意艾。

肝肿瘤: 实验性,, 病理学: 基因: C-m3r: 胰岛素样生长园子Ⅱ/, 遗传学, 基因表达: 细电周期蛋白D1/, 生物合成

上传时间

2006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阴阳虚证与糖皮质激素受体关系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凌昌全, Ling Changquan, Li Min, Zhu Dezeng ea tl

浙江中医医结合杂志,2001,11(9):532-5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阴阳虚证与糖皮质激索受体(GR)之间的关系。方涪:分别以临床典型阴虚阳虚患者、动物模型(大鼠)以及细脆模型(HI 60)为研究对象,观察阴阳虚证时糖皮质激素受体(GR)的改变,并探讨中药上调GR的部分作用机制结果:GR水平降低是阴阳虚证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共同病理基础之一;阴阳虚证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体内GR下降无器官特异性;上调GR是参附沥、生脉饮被用于临床急救的重要作用机理之一;参附汤、生脒饮上调GR的重要作用途径之一是增加细脆内GRmRNA的表达。结论:GR数量和/或活性的下降及其下降的幅度有可能作为中医虚证极其严重程度的重要微观指标之一;有可能从生脒饮或参附扬中筛选出一种有效上调GR的成分(单体或混合物),并用于临床以虚证为主要表现的一类疾病(如肿瘤、风湿病、乃至艾激病等)的治疗。

阴阳虚证 糖皮质激素 受体

合作学者

  • 凌昌全 邀请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