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4日

【期刊论文】心脏电活动的数学物理问题和高频心电图计算机模拟

宁新宝, 钱向阳, 肖福康, 吴新元, 彭正权, 陈瑞珠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1995,14(3)218~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正常心脏和病变心脏电活动模型以及躯干模型建立了产生常规心电图和高频心电图的数学物理问题,找出了用计算机解决这类数学物理问题的途径,并且用计算机模拟出正常心脏和异常(有病灶)心脏,包括病灶位置变化、病灶大小不同以及病灶不同严重程度等情况下,心电波图形的变化,显示出QRS波上高频切迹和扭结对病灶特性的敏感性和特鼻性,阱究掰频心电图QRS波上的切迹、扭结的大小和分布状态与心脏疾病的内在联系。

心脏电活动, 高频心电图模拟, 格林宇航局理, 计算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4日

【期刊论文】高频心电图的数据采集与分析*

宁新宝, 沈振宇, 沈德才, 彭正权, 严志华

南京大学学报,1991,27(2):273~2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叙述了一种用NEC PC-8000个人计算机系统对高额心电图进行采样。处理的方法,应用屯子技术和一些信号处理于段。成功地将高狠心电信号提取出来。通过近5O例人体宴验,得出了一些有关正常人和心脏病人高频心电图复杂程度不同的韧步结论+这对临床诊断具有重要意义,在系统软件中,使用了多种计算机语言。

高频心电图,, 切速,, 结构,, 微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4日

【期刊论文】小波变换用于心电信号高频成份的分析*

宁新宝, 张道斌, 阎文泰, 陈颖, 魏太星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2,38(1):7~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渡变换是一种线性运算,它对信号进行不同足度的分解,可有救地应用于如信噪分离。提高时频两域的分辨率等讨论小渡变换用于心电QRS波形高频成份特征提取的方法实验结果表明高频截止频率 和w值,对于心肌缺血(冠心病)者其值普遍高于无心肌缺血(冠心病)者。并且揭示了急性心肌缺血时心电信息的高频成份动态变化的本质。

心电波形,, 心肌缺血,, 小渡变换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4日

【期刊论文】模糊神经网络分析方法用于心肌缺血诊断的研究*

宁新宝, 陈霏, 姜宗义, 马千里, 谢志行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2,38(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一种神经网络一模糊推理协作系统神经阿络有很好的学习能力和准确拟台任意非线性函数的能力。模糊模型将专家知识转换到神经同络中,然后把它应用于诊断系统。从而使得心血管疾病(心肌缺血)的诊断准确率大大提高。

模糊神经阿络,, 心肌缺血,, 心电图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24日

【期刊论文】12导同步心电图波形检测与识别的研究*

宁新宝, 李德华, 丁宋威, 赵玉成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4,40(1):129~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高保真12通道放大器,同步检测分析12导联心电图是符合国际心电学发展方向的一种新的检测分析方法,该方法可同步整体观察和识别12个导联同一心动周期的波形,提高各种测量、分析计算的准确性,降低目前存在的心电图测量计算的变异性,在临床诊断中具有重要意义。提出采用微机并行口的EPP协议设计A/D卡,实现心电数据采样和传输,既简单易用又使多种设备共享同一个接口,依据不同的软件实现不同的功能,鲁棒性好。使检测分析系统的整机性能更稳定、可靠。

12导同步心电图,, 心电放大器,, 微机并行口A/, D技术 幅度一斜率法,, 模板相关法

合作学者

  • 宁新宝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