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延迟Petri网的信息系统开发风险评估方法

张李义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4(9):100~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信息系统建设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企业信息系统中建设中存在着多种风险,对这些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是信息系统开发管理的一个重要步骤。提出信息系统开发的风险管理和决策模型以及风险管理计划的制定策略,然后引入延迟时间模糊Petri网的概念并将其用于建立信息系统开发风险管理计划执行效果评估模型,重点论述应用延迟时间模糊Petri网对企业信息系统开发的各种风险进行评估的算法以及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分析。

信息系统, 风险管理, 模糊Petri网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MPEG27与数字图书馆的信息检索*

张李义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2002(5):39~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MPEG27称为/多媒体内容描述接口0,主要由描述器,描述方案和描述定义语言组成。MPEG27与数字图书馆之间具有许多协同性,MPEG27中定义的多媒体内容描述将使数字图书馆的信息检索具有更大的效率,也可以较好地解决目前不同数字图书馆中的互操作性和没有统一标准的问题。

MPEG27, 数字图书馆, 多媒体, 信息检索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互联网的车辆碰撞维修保险管理系统

张李义, 尚涛

Applications of the Computer Systems 2003(3) 1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基于互联网的车辆碰撞维修保险管理系统的设计思想、保险理赔金额的计算模型、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系统的实现。其目标是通过互联网实现车辆损坏部位的确定、保险理赔费用的计算以及保险公司对车辆维修过程的远程监督。

保险, 车辆维修, 互联网, 信息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信息系统开发的动态风险模糊估测方法

张李义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1(10):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模糊数学的理论建立了一种信息系统开发的动态风险估测算法以及该算法在信息系统开发的风险估测中的应用。

信息系统, 风险, 风险估测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4日

【期刊论文】我国数字化信息资源市场运作的问题与电子商务模式研究1

张李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数字化信息资源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它的市场运作涉及到多个领域的研究,本文首先叙述了目前我国数字化信息资源的几种主要形式,并进一步讨论数字化资源的市场运作模式及其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从信息资源提供商、信息资源需求方、政府机构以及数字化信息资源的组织体系等四个方面详细叙述电子商务环境下数字化信息资源的市场运作模式。

数字化信息资源, 电子商务, 运作模式

合作学者

  • 张李义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