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预测-PID串级控制及其在锅炉液位系统中的应用*

陈增强, Chen Zengqiang, Cite Haiping, Yuan Zhuzhi, Cui Baomin

控制理论与应用,1994,9(5):379-3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串级控制与广义预测控制相结合,应用于工业锅炉液位的控制系统。实际运行结果显示了这种控制结构的强鲁棒性和抗干扰能力。

预测控制,, 串级控制,, 自校正控制,, PlD控制,, 鲁棒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对焊钻杆热处理β2GPC控制系统*

陈增强, SUN Qing-lin,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LIU Zhong-xin, YANG Xiao-jun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2,19(6):957-9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对焊钻杆热处理预测控制系统。系统对升温保温全过程实现闭环控制。温度检测采用红外测温仪,针对热处理过程不同阶段钻杆的辐射系数不同,采用自动补偿的方法,使红外测温仪能准确检测不同辐射系数的钻杆温度。 控制算法采用β-GPC,实际运行表明该方法的有效性。

预测控制, 计算机控制, 对焊钻杆热处理, 温度补偿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Lyapunov能量函数的倒立摆稳定控制

陈增强, WANG Xin-hua,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4,21(5):699-7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倒立摆是一种复杂的非线性控制系统。通过对其进行控制能够检验控制器的鲁棒性。基于一个能量形式的Lyapunov 函数设计了倒立摆稳定控制器使得摆趋于上平衡位置,并且使得小车位移和角度都收敛于零。该控制策略基于系统的总能量,利用其耗散特性设计了Lyapunov函数,并证明了控制系统的稳定性。理论分析及仿真试验表明该控制器对于倒立摆控制具有很强的鲁棒性。

非线性控制, 鲁棒控制, 能量, 倒立摆, 鲁棒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观测器的混沌系统的同步研究*

陈增强, Gao Tie-Gang,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Gu Qiao-Lun

物理学报,2005,53(5):1305-13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类混沌系统的观测器同步方法。 利用混沌系统的状态观测器,给出了一类混沌系统观测器的同步的简单有效的方法,并分析了系统的稳定性,通过对Lorenz混沌系统的分析和数值模拟研究,验证了该方法在混沌同步中的优良性能。

混沌系统,, 混沌同步,, 状态观测器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鲁棒有限时控制的混沌系统的同步*

陈增强, Gao Tie-Gang)),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物理学报,2005,54(6):2574-2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构造快速滑模控制器,实现了混沌系统的有限时同步,指出许多混沌系统经过状态变换后,都可以通过快速收敛的有限时控制器在有限时间内实现驱动系统和响应系统的完全同步,并以陈氏混沌系统和四阶细胞神经网络超混沌系统为例进行了系统仿真。结果显示,该有限时控制器不仅具有良好的性能,而且具备较强的鲁棒性。

鲁棒控制,, 有限时同步,, 混沌系统

合作学者

  • 陈增强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