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频域的β-GPC稳定性分析与设计及在中频电源控制中的应用

陈增强, Sun Qinglin,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电工技术学报,2004,19(6):2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推导了β-GPC(Generalized Predictive Control,即广义预测控制)的闭环反馈结构和闭环传递函数的递推公式。采用频域响应法分析b-GPC 控制下闭环系统的频率特性。通过计算系统开环和闭环极点,分析闭环系统频率特性,设计β-GPC 的参数,应用于中频电源控制系统中取得了满意的稳定性和暂态特性。

中频电源 钻杆对焊 广义预测控制 频域分析 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具有比例积分结构的广义预测自校正控制器*

陈增强, Chen Zengqiang, Che Haiping, Yuan Zhuzhi

控制与决策,1994,9(2):105-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一般预测控制中目标函数的改进,导出了具有比例积分结构的广义预测自校正控制器,从而极大地改善了控制器性能。仿真结果表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对促进自校正控制器在工业中的应用具有一定意义。

预测控制,, PID控制,, 自校正控制,, 鲁棒控制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遗传算法与蚂蚁算法融合的马尔可夫收敛性分析1)

陈增强, DING Jian-Li,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自动化学报,204,30(4):630-6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遗传算法具有快速随机的全局搜索能力,但不能很好地利用系统的反馈信息。蚂蚁系统是一种并行的分布式正反馈系统,但初始求解速度慢。遗传算法与蚂蚁算法的融合,优势互补。基于上述思想,提出遗传算法与蚂蚁算法融合的模型与方法,对该方法的收敛性进行了马尔可夫理论分析,并证明其优化解满意值序列是单调不增的和收敛的。且对NP-hard问题中的30城市TSP和中国CHNl44城市TSP两个实例进行了实验分析,仿真数据表明该方法不仅是一个逐步收敛的过程,而且求解速度和求解效果都非常好。

遗传算法,, 蚂蚁算法,, 融合,, 马尔可夫过程,, 收敛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涤纶薄膜拉伸生产线纵向分布自校正预测控制*

陈增强, Chen Zengqiang, Yuan Zhuzhi, Liu Zhongxin, Li Xiang

仪器仪表学报,2001,22(1):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给出了一种新型的广义预测自校正控制器及其在涤纶薄膜拉伸生产线上的纵向分布控制中的成功应用。实际运行结果显示了这种自适应控制器的良好性能及实用价值。

自校正控制 预测控制 计算机控制 塑料拉伸过程 涤纶薄膜生产线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Analysis of a new chaotic system

陈增强, Guoyuan Qia, *, Guanrong Chenb, Shengzhi Duc, Zengqiang Chenc, Zhuzhi Yuanc

G. Qi et al./Physica A 352 308(2005)295-3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paper reports a new three-dimensional continuous quadratic autonomous chaotic system, modified from the Lorenz system, in which each equation contains a single quadratic cross-product term,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the Lorenz, R

Chaos, Bifurcation, Lorenz system, Lyapunov exponent

合作学者

  • 陈增强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