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Robust decentralized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 for two-input two-output process from closed-loop step responses

李少远, Shao-Yuan Lia, *, Wen-Jian Caib, Hua Meia, Qiang Xiongb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13(2005)519-5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paper, a novel parameter identification method for closed-loop two-input two-output (TITO) processes from step-test is proposed. Through sequential step change ofset points, the coupled closed-loop TITO system is decoupled equivalently into four independent single open-loop processes with same input signal acting on the four transfer functions. Consequently, existing identification methods for single-loop process can be extended to TITO systems and the parameters of first-or second-order plus dead-time models for each transfer function can be directly obtained by using the linear regression equations derived for the decoupled identification system. The proposed method is simple for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and robust in the presence of large amounts of measurement noise. Simulation examples are given to show both effectiveness and practicality of the identification method for a wide range of multivariable processes. © 2004 Elsevie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Identification, Two-input two-output process, Step test, Decoupled identification system, Least squares methods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一类串联系统的分散闭环辨识与控制器设计*

李少远, CHEN Qing LI, Shao-Yuan, XI Yu-Ge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一类相邻子过程具有输入关联的特殊的串联生产过程的分散辨识以及控制器的设计。首先,把串联过程划分为多个双入双出(TITO)系统,依次分别进行分散闭环辨识,得到相邻各子过程间的关联耦合模型。对于每个TITO系统,转化为四个具有相同输入作用的单回路等效系统辨识问题。然后,利用各子过程间的关联耦合模型对每个子过程分别设计分布式预测控制算法。

全过程控制,, 模型辨识,, 串联系统,, 预测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一类串联控制系统的优化设计: Backstepping方法*

李少远, ZHANG Yan, LI Shaoyu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一类多输入非线性串联系统提出了基于Backstepping方法的次优控制的设计。首先,将串联控制系统分为几个子系统,然后为每个子系统分别设计辅助子系统及相应的辅助控制变量,进一步利用State-Dependent Algebraic Riccati Equation(SDARE)技术为每个辅助子系统设计次优控制律。设计出的次优控制律使得原状态变量和辅助控制变量(即:辅助反馈变量)具有一定的渐近特性,因此,不但可在线获得次优控制律的解析解,而且保证了原闭环系统的全局渐近稳定性。最后通过一个两输入的二阶串联系统的数字仿真结果验证了该优化设计方法的有效性。

串联系统, Backstepping 方法, 次优控制, SDARE, 全局渐近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统计分析的多变量预测控制性能监控与诊断*

李少远, ZHANG Qiang, LI Shao-Yu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一种用户定义的性能基准对预测控制的性能进行监控,基准为一段时间内系统运行所达到的统计性能。通过主元分析评价当前性能同参考基准的差距,对控制回路的性能进行在线监控。为了提高主元分析对预测控制回路监控的有效性,对主元分析监控方法进行了改进。采用了广义似然比对模型进行验证,对系统的性能变化进行诊断,给系统维护人员提供重要的诊断信息。

预测控制、性能评价、监视、诊断、主元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8日

【期刊论文】MIMO非线性系统的多模型建模方法*

李少远, XUE Zhenkuang, LI Shaoyu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实际工业过程中多变量系统存在着非线性、工况范围广的特点,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多模型建模方法。首先对系统调度变量进行满意模糊c均值聚类,在此基础上采用基于加权性能指标的多模型辨识算法辨识多模型系统,得到的模型在全局拟合与局部特性之间取得良好的权衡,同时能得到每个局部模型的适用域。以典型pH中和过程为对象,采用上述建模方法建立其系统多模型,仿真结果验证了该建模方法的有效性。

多模型, 非线性系统, 模糊聚类, 局部模型网络

合作学者

  • 李少远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