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在传统与未来之间:我国书目情报服务组织与管理的变革来

彭斐章, 贺修铭

图书馆,1996,(2):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依据书目情报产品的客观现状,在宏观、中观和微观层次分析了书目情报服务的传统,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我国书目情报务组织与管理变革的基。方向、内容和方式。

书目情报, 体制, 信息管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世纪之交的思考-中国图书馆事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彭斐章

图书馆(双月刊),1995,(1):4~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回顾了中国图书馆事业走过的近百年历程,介绍了新中国图书馆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当前图书馆面临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指出处在世纪之交的中国图书馆事业面对经济建设和即将来临的信息社会应当采取的正确的策略。

图书馆事业, 管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数字环境下的书目控制研究*

彭斐章, 邹瑾

图书馆论坛,2005,25(6):9~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录学积极应对信息技术挑战的同时,数字环境下的书目控制理论和实践也面临一系列新的课题,文章主要从以下四个角度对其进行了分析:数字资源书目控制的范畴、标准及目标;数字资源的描述控制及书目组织;数字资源权威控制;数字化书目情报服务与资源共享。

数字信息资源, 书目控制, 目录学研究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数字时代图书馆学教育的变革与创新

彭斐章

图书馆建设,2001,(1):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书馆学教育50年的历程,论述了改革开放20年来图书馆教育取得了令瞩目的的成就。同时,就新世纪数字环境下的图书馆教育发展问题,提出了几点看法,文章强调,按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宽口径培养图书馆人才,尤其是要加强一级学科口径下的图书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的建设。

图书馆学教育, 变革, 创新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数字时代我国图书馆发展值得思考的问题

彭斐章

图书馆论坛,2002,22(5):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数字时代我国图书馆发展值得思考的问题:数字图书馆建设与传统图书馆建设的关系,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融合,图书馆公益性与有偿服务,图书馆资源配置与新的条块分割等提出了个人看法。

数字时代, 中国, 图书馆, 发展

合作学者

  • 彭斐章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