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ANSYS二次开发功能及其在双层高架桥墩地震倒塌仿真分析中的应用

范立础, Cheng Wei, Sun Limin, Fan Lichu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2(13):208~2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基于ANSYS二次开发,研究地震作用下城市双层高架桥墩的倒塌仿真分析。介绍了该文所用到的相关ANSYS二次开发功能、研究内容、方法及项目设计思想。研究表明,这一思想方法充分利用了已有的大型有限元软件的强大功能,降低了开发周期,减少了重复工作。程序的后期维护工作也得到极大的简化,从而保证了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仿真, 有限元, 桥梁, 地震动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大跨度悬索桥结构架设参数精细算法研究

范立础, Fan Lichu, Pan Yongren, Du Guohua

土木工程学报,1999,32(6):20~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已有计算方法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种大跨度悬索桥结构构件的无应力尺寸及鞍座、索夹的预偏量等架设参数的精细算法。该法考虑了二期恒载由主缆和加劲梁共同承担的实际情况;应用了小应变弹性悬链线单元、CR列式法梁单元,精确方便地模拟了鞍座及鞍座与主缆相切点的运动,通过迭代方法得到架设参数。江阴长江大桥架设参数计算的应用实例表明该法具有较高的精度。

悬索桥, 架设参数, 算法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大跨斜拉桥横向地震反应及其分形特征

范立础, YANG Yu-min, YUAN Wang-cheng, FAN Li-chu

同济大学学报,2001,29(1):1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分形论深刻的理论意义和巨大的实用价值,分形论已被引入众多学科领域。为此将分形的思想引入工程抗震领域,结合南京长江第二大桥南汊桥和杨浦大桥两个桥例,建立了有限元模型,考虑边跨主跨跨径比、梁墩刚度、支座单元等影响因素,分析结构横桥向地震反应及其分形特征,为概念设计阶段总体结构抗震性能的考虑提供参考。

斜拉桥, 地震反应, 分形特征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地震作用下板式橡胶支座滑动的动力性能分析

范立础, FAN Li-chu, NIE Li-ying, LI Jian-zhong

中国公路学报,2003,16(4):30~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双向滑动支座模型对城市立交桥板式橡胶支座抗滑性能不满足要求、发生滑动时的动力性能进行了分析。通过时单墩模型和一条全线简支梁实际结构的分析,初步得出了板式橡胶支座发生滑动时动力特性的规律以及对结构的影响。

桥梁工程, 板式橡胶支座, 动力性能分析, 地震作用, 支座滑动

上传时间

2006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复杂结构地震波输入最不利方向标准问题

范立础, FAN Li-chu, JVIE Li-ying, LI Jian-zhong

同济大学学报,2003,31(6):631~6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确定地震波的最不利输入方向的结构地震分析中,最困难的就是确定最不利输入方向的标准* 为此,在研究和评价基础上,对用屈服面函数判断得到截面最不利受力状态和用截面主轴弯矩最大值来设计或检算这两种方法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提出了在静载叠加情况下的安全系数范围。

地震波输入, 复杂结构, 最不利输入方向标准, 屈服面

合作学者

  • 范立础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