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2日

【期刊论文】珠海城市旅游发展

朱竑, Ji-gang, ZHU Hong

人文地理,1999,14(3):7~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旅游是一种新型的以城市整体为目的地的旅游活动,经济发展和各地城市综合环境改观及基本设施的完善,使城市自身兼有了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之双重功能,其发展已超越了传统意义上旅游所固有的内涵使城市的项目建设、景区开发、城市特有氛围培育等均成为城市旅游自身发展中重要的资源,珠海市以整体景观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珠海旅游城”并入选“旅游胜地四十佳”因此通过珠海城市旅游的发展条件、现状、发展模式及驱动机制等内容的分析为国内城市旅游的研究提供一个案例。

城市旅游, 珠海, 案例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2日

【期刊论文】三峡旅游空间拓展影响下湖北恩施旅游业发展研究*

朱竑, ZHU Hong, HU Li-fang , BAO Ji-gang

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44(1):11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三峡旅游空间的拓展将形成大三峡旅游经济圈。此范围内的区域如何抓住机遇与三峡旅游内涵扩充接轨、更有效地发展本地旅游业成为这些地区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湖北恩施地区在原来三峡旅游区域中是一个旅游弱势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在三峡旅游空间拓展的大环境影响下。有望成为三峡旅游腹地的旅游中心之一,对恩施旅游在湖北和三峡旅游发展大格局中的定位及其旅游吸引力进行了分析。探讨了恩施旅游的吸引体系及旅游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措施。

三峡旅游, 空间拓展, 恩施地区, 旅游吸引, 大三峡旅游经济圈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国世界遗产类旅游产品的感知度研究

朱竑, ZHU Hong, LI Peng, WU Qi tao,

旅游学刊,2005,20(5):2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世界遗产地开发旅游已经成为一种热潮。事实也说明遗产地确实具有开发旅游的先天优势。但是,通过在北京广州珠海三地的司卷调查发现,国内各世界遗产地在国内游客的感知中并未处于相同的地位而存在较大的差异。成为世界遗产地并不就意味着绝对的旅游吸引力。世界遗产地名誉的获得是影响游客感知、促进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而非唯一因素。决定旅游地发展的往往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世界遗产地开发旅游不能仅仅依靠遗产地名誉的获得而要结合实际、合理规划、恰当宣传进而促进其旅游的全面发展。

中国世界遗产地,, 局旅游感知,, 知名度,, 旅游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2日

【期刊论文】海南岛文化区域划分*

朱竑, ZHU Hong

人文地理,2001,16(3):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民族构成基本一致、具有相同或相似的语言、方言、类型和比较一致或相似的文化景观、文化地域分布基本相联成片、有一个反映区域文化特征的文化中心等五个指标,将海南岛划分为沿海文化区、临高文化区、儋州文化区、五指山黎苗文化区,又分合亩制和其他黎苗文化两个亚区,及三亚羊栏回族文化版块等五个文化区域

海南岛,, 文化区划,, 民族,, 民俗,, 方言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2日

【期刊论文】海南文化特质研究

朱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朱竑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