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埋没导引缝合针和埋没导引缝合法

李森恺, 王原路, 徐军, 李养群, 马晓兵, 李式瀛, 刘玉生, 赵振民, 杨明勇, 刘元波*

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4,10(3):230~2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外科手术操作中,经常遇到需通过很小切口进行远距离深部组织缝合固定和小切口的深部组织缝合情况,此时用一般的缝合针缝合,较为困难,甚至不可能完成,如缝合不完善,在深部形成死腔,招致感染,引起许多并发症甚或导致手术失败。整形外科手术中,这种情况更为多见,如需将移植的组织通过切口与较远距离的皮下深部组织、真皮、筋膜、肌肉、骨膜等缝合固定,或把移位的组织与其他皮下组织悬吊缝合固定以使其复位,而又不允许随意做皮肤切口。为此,我们设计了埋没导引缝合针,自1987年11月以来,在105例手术中应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阴股沟皮瓣阴道再造术12例分析

李森恺, 刘元波, 李养群, 扬明勇, 世振民, 穆兰花, 黄渭清, 程弘峰, 崔桂芬, 张玮, 张亚兰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0,35(4):216~2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对应用阴股沟皮瓣进行阴道再造的经验进行总结。方法 以阴唇后动脉外侧支为血管蒂,在两侧阴股汉区掀起阴股沟皮瓣,皮瓣9×4cm-14cm×5cm,通过大阴唇皮下隧道转移至阴道前庭,相对缝合形成皮管,推入尿道,直肠间隙的腔穴中形成阴道,共为12例患者实阴道再造。结果 1例因术中造穴时操作直肠导致阴道直肠瘘,1例因感染致一侧皮瓣坏死,二期修复成功。其23个皮瓣全部成活,随诊3个月到8年,再造阴道光滑,无缩窄,横向可容纳两指,深度约9-10cm。结论 应用阴股沟皮瓣进行阴道再造,具有皮瓣血运丰富,解剖

外科皮瓣, 阴道, 外科手术方法, 手术的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乳晕切口巨乳缩小整形术

李森恺, 杨明勇, 李养群, 刘元波, 穆兰花, 黄渭清

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9,15(4):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行巨乳缩小整形手术后不遗留明显瘢痕。方法 采用以乳头为中心的双同心圆切口去除表皮同时切除以外上象限为主的乳腺组织最后环形缩拢缝合。结果 采用此法手术8例16侧,取得了仅有乳晕切口痕迹的满意效果。结论 本术式行巨乳缩小简单、实用、易于掌握值得推广应用。

巨乳, 乳房整形, 巨乳缩小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指背旗形皮瓣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

李森恺, 杨明勇, 李养群, 马晓冰, 凌诒淳, 曹汉零

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7,13(3):163~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指背旗形皮瓣的成活机理,应用恒河猴1只,做了8个指背旗形皮瓣的实验,其中近端蒂6个远端蒂2个。术后作系统的肉眼摄像、激光多普勒血流测定和组织分段切片观察。结果显示:①当皮瓣的长宽为10:1时,仍能成活,且无发紫、水肿出现。②术后前2天皮瓣的激光多普勒测定值较术前水平稍有下降,但不明显(P>0.05),术后第3天开始,血流测定值逐渐上升,于第5天达到或超过术前水平。③皮瓣成活后组织分段切片表明,指背旗形皮瓣的蒂部无知名的动脉血管,但含有丰富的指背静脉。由此认为指背旗形皮瓣实为一种静脉皮瓣其保留的静脉周

指, 指背旗形皮瓣, 静脉皮瓣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整形外科学原则初探

李森恺, 刘玉生, 王原路, 赵振民

中华整形烧伤外科杂志,1993,11(2):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取得良好的手术效果,整形外科医生都自觉或不自觉的在临床实际工作中遵循着一定的原则。正确、熟练地掌握了整形外科原则,可在临床实际工作中完成从必然向自由的转化,达到更高的境界。笔者通过复习文献,结合自己和他人的临床实践,总结归纳出45条整形外科学原则,与同道切磋,以求日臻完善。

合作学者

  • 李森恺 邀请

    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整形外科医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