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Separation of New Antidiabetic Agent, N-(trans-4-isopropylcyclohexylca r bonyl)-D-phenylalanine and three Related Compounds by RP-HPLC

杨更亮, Gengliang Yang , , * Haiyan Liu , Haiying Li , Yan huan Wang , Zhiwei Li , Yi Chen

Chromatographia 57(2003)245-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olumn liquid chromatography, Antidiabetic agent, N-(, trans,, cis-4-isopropylcyclohexylcarbonyl), -D-phenylalanine, Trans,, cis-4-isopropylcyclohexanecarboxyhc acid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胶束电动毛细管色谱中的双峰及其成因*

杨更亮, 陈冠华①, ②, 杨更亮①, ③, **田益玲②, 陈义③

中国科学,2003,33(3):219~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以十六烷基三甲基澳化馁或十二烷基硫酸钠为准固定相的胶束电动毛细管色谱法中的双峰及其形成原因。指出在一定的条件下一种组分可以出现2个峰。实验表明,某一组分相应双峰的相对峰面积取决于该组分与表面活性剂之间的反应时间与温度以及样品中表面活性剂的浓度。当样品中表面活性剂浓度增加时,双峰中一个峰的相对峰面积增加,而另一个减小;温度可以加速反应的过程。这意味着被分析物与表面活性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是一个慢过程,这种相互作用可以产生一种稳定的物质,并导致双峰的形成。十六烷基三甲基澳化馁与间经基苯甲酸反应产物的红外与核磁共振光谱证实了这一点。

双峰, 相互作用, 胶束电动毛细管色谱, 表面活性剂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Adsorption Isotherms on Aminoantipyrine Imprinted Polymer Stationary Phase

杨更亮, G.Yang , , *, D.Wang , Z.Li , S.Zhou , Y.Chen

Chromatographia 58(2003)53-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olumn liquid chromatography, Molecular imprinted polymers, Adsorption isotherms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氨基安替比林分子原位烙印柱的制备及其水中结合性质的研究

杨更亮, 范子琳a, 杨更亮*, a, b, 张国庆a, 刘海燕a, 陈义b, *

化学学报,2004,62(12):1176~11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验采用原位聚合法以甲基丙烯酸(MAA)为功能单体,乙二醇二甲基丙烯酸酯(EDMA)为交联剂,偶氮二异丁腈(AIBN)为引发剂,正十二醇和甲苯为致孔剂直接在液相色谱柱中制备了氨基安替比林分子烙印柱。讨论了模板分子及其类似物在有机相和水相中的色谱行为及作用机理。实验表明,在水相中烙印柱具有很强的保留性能,氨基安替比林的保留因子可达到94.41。结果认为离子作用和疏水作用是使得氨基安替比林及类似物具有很强的保留性的重要原因,为研究模板聚合物的结合特性,采用前流分析法分别测定了氨基安替比林、氨基比林和安替比林在烙印柱上的吸附等温线。实验表明,分子烙印聚合物对烙印分子表现了较高的选择性,这和通过比较各物质在分子烙印柱和空白柱上保留因子所获得的结果一致。

分子烙印, 水相识别, 原位聚合, 氨基安替比林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原位聚合那格列奈分子印迹手性固定相的分子识别特性研究

杨更亮, 尹俊发a, b, 杨更亮*, a, 张轶华b, 刘海燕b, 陈义a.*

化学学报,2004,62(19):1922~19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手性药物那格列奈为模板分子,采用原位聚合法制备了具有特定识别性能和手性拆分能力的分子印迹聚合物,并用作高效液相色谱固定相实现了那格列奈与其对映体的手性拆分。通过静态结合方法考察了该聚合物的选择结合能力,并讨论了手性分离过程中的热力学性质。结果表明,原位聚合法制备的棒状聚合物固定相对模板分子及其对映体有很好的手性拆分性能。

分子印迹聚合物, 手性固定相, 原位聚合, 手性拆分, 那格列奈

合作学者

  • 杨更亮 邀请

    河北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