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志刚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与阴性慢性荨麻疹患者临床特点分析

毕志刚孙蔚凌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5,38(6):342~3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的慢性荨麻疹患者的临床特点。方法 从82例慢性荨麻疹患者中筛选出29例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患者,对其症状体征及病史等进行分析,并用放免法测定其血清中的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和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TM-AB),与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阴性的慢性荨麻疹患者进行对比。结果 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与阴性的慢性荨麻疹患者在年龄分布、病程上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 05)。两组患者症状体征评分比较,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患者皮疹发作时风团较大(P<0.05),数量较多(P<0.01),每次发作持续时间较长(P<0.05),瘙痒更剧烈(P<0.05);但风团外观较红,隆起不明显(P<0.01);而两组患者的皮疹发作频次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的慢性荨麻疹患者伴发血管神经性水肿及系统症状的比例较高,伴随其他自身免疫相关疾病和甲状腺抗体阳性的比例也明显高于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阴性患者(P<0.05)。结论 自体血清皮肤试验阳性的慢性荨麻疹多表现为较严重的慢性荨麻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志刚]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1时04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