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东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神经生长因子诱导神经干细胞向胆碱能神经元的分化

陈东刘佳梅孟晓婷

神经解剖学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Neuroanatomy)Nov., 2005, 21 (6) 603-60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探讨神经生长因子(NGF)是否具有诱导神经干细胞(NSCs)向胆碱能神经元分化的能力,利用无血清培养技术从胎鼠脑内获得神经干细胞,传代纯化后利用免疫细胞化学技术,观察不同剂量NGF作用后神经干细胞向胆碱乙酰转移酶(ChAT)阳性细胞分化的情况。结果发现:50、100、200ng/m 1NGF组ChAT阳性细胞数明显比对照组增加,且以100ng/m组最为明显;各NGF组,分化的细胞状态较好,且突起明显比对照组增粗增长,以200ng/m组最为明显。此结果证明NGF具有诱导NSCs向胆碱能神经元分化的趋势,且能促进分化细胞突起的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东]上传于[2007年11月26日 17时14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