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世益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游泳肩的发病机制、诊断与防治

陈世益华英汇综述审校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05,24(l):116~118,-0001,():

URL:

摘要/描述

游泳肩最早由KennedyJC等于1974年提出,原指游泳运动员出现由于肩关节反复撞击导致的肩关节疼痛综合征,以后用于特指游泳运动员因游泳动作所引起的肩峰下撞击综合征和肩袖腱炎,以及与此相关的肩关节功能紊乱[1],是影响游泳运动员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以往的观点认为游泳肩是一种出口撞击综合征,近年来临床工作者通过大量的研究,认为游泳肩并不是真正的出口撞击综合征,而更可能是继发于游泳运动员中普遍存在的盂肱关节前向松弛和肩胛骨不稳定的一种肩袖前向撞击征。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世益]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10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