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世益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真核表达质粒的构建及其在成肌细胞中的表达

陈世益张鹏陈疾忤卫宏图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05,24(1):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hlGF-1)真核表达质粒DcDNA3,1(一)/hlGF-1并通过转染成肌细胞来验证其生物活性。方法:应用DNA重组方法将编码hlGF-1cDNA克隆于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一)中,构建peDNA31(一)/hlGF-1真核表达质粒;应用阳性脂质体介导的基因转染技术,将真核表达质粒DcDNA3.1(一)/hlGF-1瞬时转染C2C12成肌细胞中;采用RT-PCR及免疫组化染色等方法检测hlGF-1基因在成肌细胞中的表达情况;应用MTT法检测转染后细胞上清液中hlGF-1的生物活性。结果:将构建好的真核表达质粒DeDNA3.1(一)/hlGF一1转染成肌细胞后,hlGF-1mRNA及蛋白表达水平明显增高;转染后的成肌细胞培养上清液具有促使成纤维细胞增殖的生物活性。结论:成功构建了真核表达质粒oeDNA3.1(一)/hlGF-1,其转染成肌细胞后可获得较高水平hlGF-1蛋白的表达,所表达出hlGF-1蛋白具有生物学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世益]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09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