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房鼎业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鼓泡淤浆床甲醇合成(Ⅱ)工业装置的工程分析    

房鼎业王存文丁百全朱炳辰房鼎业     

化工学报2001年12月第52卷第12期/Journal of Chemical Industry and Engineering (China) December 2001, Vol. 52,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经热模试验验证的鼓泡淤浆床甲醇合成的数学模型,讨论了不同参数,如表观气速、反应器直径、床层高度等对床层颗粒轴向分布的影响规律,确定了万吨级三相床甲醇合成工业示范装置的主要结构参数和操作参数范围。对两种不同工业原料气分别进行了模拟计算。模拟结果表明,在三相床甲醇合成过程中,压力的影响最为显著,反应器内床层高度亦是较为重要的可调节参数。在本文的操作条件下,当甲醇产量达到1×104 t·a-1时,在较广的温度和压力范围内,对两种原料气,出口甲醇摩尔分数在7 %~10 %,CO 转化率为40 %~50 %。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房鼎业]上传于[2007年09月25日 16时20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