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克林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华北平原桓台县地下水硝态氮含量的空间变异规律及其成因分析

胡克林陈淑峰刘仲兰李帷潘志勇张军连

水科学进展,2008,19(4):581~586,-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华北平原桓台县584个潜水水样的硝态氮含量进行了测定,应用地统计学方法对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潜水硝态氮含量符合对数正态分布。采用Kriging方法对未观测点进行了估值,并绘制了等值线图,按照国家地下水质量标准划分的5个等级,利用GIS空间分析方法分别统计了各个乡镇潜水中硝态氮各等级的面积。同时把各乡镇单位面积化肥、人畜排泄、污水灌溉以及总的氮素年投入量与其潜水中硝态氮的平均含量分别进行了相关性分析,发现污水灌溉投入的氮素和各类氮素的总投入与潜水中硝态氮含量均有显著的相关关系,结果表明,污水灌溉对当地潜水硝态氮含量的影响很大,同时在对区域潜水硝态氮贡献的成因分析时必须考虑区域氮素的总投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克林]上传于[2010年07月01日 18时0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