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涛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iN/O'-Sialon导电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

姜涛薛向欣段培宁杜刚

金属学报2007年2月第43卷第2期第131-136/ACTA METALLURGICA SINICA Vol. 43, NO.2, Feb. 2007, PP. 131-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高钛渣为主要原料经碳热还原氮化法合成出廉价的TiN/O’-Sialon粉体作为原料,常压下烧结制备了TiN/O’-Sialon导电复合材料,利用XRD和SEM对其相组成和显微结构进行了表征,研究了初始原料中TiO2加入量对材料的致密化、力学性能及常温导电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烧结产物由O’-Sialon和TiN组成。O’-Sialon大多呈等轴状,粒度约1~3μm。TiN为细小粒状,粒度多小于0.5μm。初始原料中TiO2加入量为30%的材料,其体积密度为3.1g/cm3,硬度为9.2GPa,抗弯强度为169MPa。25%左右的TiO2加入量是决定材料中TiN能否形成导电网络的最低TiO2加入量,此时材料的电阻率为1.8×10-2Ω·c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涛]上传于[2008年04月15日 15时50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