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焦新安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直接酶联免疫吸附法和聚合酶链反应联合检测沙门菌的应用

焦新安黄金林潘志明文其乙孙林刘秀梵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4,38(5):331~3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比较试验,得到准确、快速的沙门菌检测方法。方法 228株沙门菌经过前增菌、选择性增菌后,采用在聚合酶链反应(PCR)和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同时检测,并将2种快速检测方法进行比较研究。结果 PCR法的敏感性优于直接ELISA法,2种方法的检测符合率达99%以上。直接ELISA结合PCR法对饮食行业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的1546份人粪便样品进行检测,同时以国家标准方法为参照,直接ELISA法的敏感性和特异性达100%和97.14%,PCR法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为100%。结论 优化的沙门菌检测程序是对大量样品采用直接ELISA筛检,除去大量阴性样品,阳性样品用PCR法作进一步鉴定;血清型的确定用国家标准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焦新安]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17时5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