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前德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强直性脊柱炎非骨水泥型全髋关节置换术临床分析

廖前德钟达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行人工非骨水泥型全髋关节置换的手术时机、手术方法及疗效分析。方法自2000年对27例33髋强直性脊柱炎后髋关节强直的患者经Gibson入路行人工非骨水泥型全髋关节置换术,其中男21例27髋,女6例6髋;年龄19~37岁,平均32.9岁。术前Merle D'Aubigne评分平均6.9分(3~8分)。结果27例33髋均获得随访,平均随访21个月(5~46个月)。假体位置良好,无脱位,髋关节疼痛消失。各向运动良好。患者评分平均17.3分(16~18分)。结论对强直性脊柱炎可放宽手术年龄限制,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在术中采取恰当的关节置换技术,均可恢复髋关节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取得满意的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前德]上传于[2006年11月23日 00时40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