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长江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企业财务状况对负债代理成本的影响①

吕长江张艳秋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2,(12):108~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Brito和Kose的基础上,研究了企业财务状况对负债代理成本的影响机制。本文认为,企业财务状况与负债代理成本相关,当企业财务状况较好时,通常无负债代理成本发生;当财务状况稍差时,企业对风险的偏好发生异常,发生负债代理成本;当财务状况恶化时,企业在偏好风险经营的同时,过量发放现金股利,导致负债代理成本剧增。实证分析验证了上述推理,实证结果还发现:(1)在偿债能力指标中,短期的流量偿债能力对经营风险有显著影响;(2)股权越集中越容易发生风险转换型负债代理成本;(3)国有股权比例较高的企业,容易发生风险规避型负债代理成本。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长江]上传于[2005年07月15日 18时35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