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沧桑

  • 11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仙人掌仙人掌皮线虫(Cactodera cacti)记述及其扫描电镜观察

潘沧桑林竞薛茹*

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1997,4(4):214~217,-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者于1982年在厦门仙人掌[Opuntia dillenii (Ker) How]的根部发现一种形成胞囊的线虫,鉴定为仙人掌仙人掌皮线虫(Cactodera cacti),并对其胞囊、幼虫和卵进行了扫描电镜观察。扫描电镜下的主要特征是:胞囊突出的阴门锥背侧有一凹陷区,为雌虫的尾端。环膜孔,有阴门小齿。尾端与膜孔之间有2~3条表皮花纹。卵壳内壁密布大小不一的刻点。第二期幼虫头部中央椭圆形的唇盘与周围的6个唇是分开的,而两个侧背唇之间和两个侧腹唇之间也都是分开的,即各不愈合。头区有4条完整的环纹,环纹呈六边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沧桑]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17时52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