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檀传宝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德性只能由内而外地生成——试论“新性善论”及其依据,兼答孙喜亭教授

檀传宝

,-0001,():

URL:

摘要/描述

2000 年第6 期的《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刊出了孙喜亭教授《学生德性或德行能由内而外的生成吗?》一文。在该文中,孙喜亭教授对笔者和肖川博士的一些论点进行了十分严肃的学术批评。孙先生的许多意见充分表达了老一代教育学家对教育学及其后学者的真诚关注与善意,对于我们更全面地认识德育理论中的一些根本性问题具有积极意义。但是拜读完孙教授的宏文之后,作为孙先生的学生,笔者认为尚有一些需要申明、讨论的地方。以下分三个部分对有关观点及孙喜亭教授的批评中涉及笔者的部分加以说明,以请教于孙喜亭教授和更多的有识之士。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檀传宝]上传于[2005年07月14日 23时02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