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新尧

  • 1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汉族人群DYF155S1位点等位基因结构研究

伍新尧庾蕾黄艳梅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3,24(1):42~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建立一种简便、实用的DYF155S1位点多态性分析技术提供依据。【方法】采用扩增片段长度多态性(Amp-FLP)方法,调查中国汉族人群155个无关男性个体DYFl55sl位点长度的变异情况。PCR扩增产物用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银染显示条带。用循环测序法对该位点的10个等位基因进行正向和反向序列分析。【结果】以基因组DNA为模板,用一对引物可同时扩增出DYF155s1和DYF155S22个位点的等位基因。DYF155s1位点表现出有长度多态性,这些等位基因约1500~2500bp。DYF155S2位点表现出有或缺失的二态现象,缺失率约为7.1%。发现有4种变异的核心序列,其中3种与文献报道一致,被命名为1型、3型和4型,另一种为新发现的变异核心序列,暂命名为7型。10个等位基因具有相同的模块结构,在5´端表现为3型-1型-3型排列,在3´端则表现为4型-3型排列。【结论】中国汉族人群DYF155S1位点5´端序列较3´端的多态性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新尧]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8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