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明康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有限采样法估算口服环孢素微乳剂的生物等效性

钟明康丁俊杰焦正*李中东施孝金

中国药学杂志,2007,42(4):283~2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有限采样法估算环孢素(CsA)的药动学参数ρmax和AUCo-4,并对两种CsA微乳制剂进行生物等效性评价。方法:采用2周期双交叉的试验设计,20名志愿者po CsA微乳参比制剂和受试制剂500mg。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各采样时问点CsA的血药浓度。以参比制剂血药浓度数据作为建模数据,以稀疏血药浓度数据点建立多元回归敷学模型,估算ρmax和AUCo-4。内部验证采用Jacknife法,外部验证以受试制稍敷据和Monm Cado法生成的模拟数据进行。最后采用参数的模型估算值进行生物等效性评价,并与经典方击比较。结果:2个和3个血药浓度数据点预测的药动学参数回归模型的线性关系较好(r2>0.85),内部和外部验证表明,给药后1.5和6h血药浓度(ρ1.5,ρ6)估算ρmzx的准确牲较好,ρ1.5,ρ6,ρ12估算AUCo-t的准确性较好(平均预测误差<4%、平均绝对误差<8%、标准差<10%),有限采样法评价生物等效性与经典生物等效性研究方法的评价结果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有限采样法估算口腋CsA微乳制剂生物等效性是可行的,为该法应用于体内药动学个体差异较大的药物生物等效性研究提供有利的证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明康]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14时41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