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大炜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酮洛芬与蛋白结合作用的高效液相色谱—迎头分析法研究及其与高效毛细管电泳—迎头分析法的比较

周大炜李发美

色谱2004年11月/ Chinese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November 2004 Vol. 22 No. 6 601- 604,-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迎头分析法(HPLC- FA),以67 mmol/ L(pH 7.4, I= 0.17 mol/ L)的等渗磷酸盐缓冲液为流动相,Pinkerton GFFⅡ- S5- 80内表面反相柱(150 mm×4.6 mm i. d., 5μm)为固定相,254 nm下检测,研究了酮洛芬与人血清白蛋白(HSA)的结合作用,通过非线性回归参数估算求得酮洛芬与HSA的结合参数:与高效毛细管电泳—迎头分析法(HPCE- FA)相比,HPLC- FA法具有高灵敏度的优势,但进样量较大,分析时间较长。HPLC- FA法的测定结果表明,HSA分子上酮洛芬的两类结合位点(第一类和第二类)共存。当酮洛芬与HSA的量比较低时,酮洛芬主要结合在第一类位点;当它们的量比较高时,结合才发生在第二类结合位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大炜]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0时44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